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主管養成
為什麼無法控制我的狗?
為什麼無法控制我的狗?
  • 作者:盧希鵬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1年09月04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720257

管理,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你天性是隻猴子,就多學學人;如果你天性是人,有時學學猴子,可能會更有突破!

管理上,有「不變的真理」嗎?

  許多台灣人往往將從英文翻譯來的管理詞彙囫圇吞棗,以為「一窩蜂」跟隨知識潮流就是解決管理問題的標準答案,例如平衡計分卡(balanced scorecard)、知識管理(knowledge management)、藍海策略(blue ocean strategy)、長尾效應(long tail effect)、企業e化等等。

  結果,原本台灣100家企業有100種想法,但當人們讀完某些新穎理論後,這些企業便只剩下「一種」想法,而且是商管書上寫的標準答案,反而失去了個人或組織原有的多樣化與多元性。

  盧希鵬教授在這本新書中,要告訴你如何看透現代管理的堂奧,憑「理」走遍天下,不僅明瞭管理理論的真實含義,也能在現代講求專業分工的社會,不囿於各自產業領域的分隔,改變思考氣質,而有更寬廣的視野,做好跨際整合。最終,做一個有彈性、適應社會與市場動態──「最適合的創新領導者」。

結語
真正的狗比電子寵物好玩


§ 本 書 特 色 §
1.集結44篇卓越、實用的企管相關理論,深入淺出帶領讀者一窺現代管理的堂奧。
2.搭配畫龍點睛的直覺式插圖,讓你一眼就明白管理理論的思考竅門。
3.身處巨變、創新的年代,熟習管理理論的學習,能增加經理人更寬廣與嚴謹的視野,並且改變思考氣質,有效整合不同領域知識。


§  名 人 推 薦  §
夢想學校創辦人、知名作家 王文華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
元智大學遠東管理講座教授暨校聘教授 許士軍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聯名推薦

本書的精華,在於理論的學習,增加了寬廣的視野與嚴謹的態度,而不是「照本宣科」,產生現實的落差。想要有「理」走遍天下嗎?跳出思考的框架嗎?本書絕對非讀不可!──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為什麼無法控制我的狗?:跳脫YES or NO,突破思考框架的14堂管理課

第一課 認知
第二課 決策
第三課 說服
第四課 領導與影響力
第五課 群體
第六課 團隊
第七課 組織
第八課 產業經濟
第九課 產業生態
第十課 客戶關係
第十一課 市場
第十二課 創新
第十三課 教育
第十四課 服務業

 

盧希鵬

美國威斯康新大學麥迪森分校工業工程博士,臺灣清華大學碩士。
現任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
曾任榮譽學院院長、學務長、資訊管理系系主任、管院EMBA執行長、與電子商務中心主任等職。
獲得臺灣科技大學傑出研究獎,在《Cheers》雜誌EMBA 專刊中兩度被校友與學生票選為EMBA 最受歡迎名師。
曾任阿里巴巴十大網商評委、網商大會專題演講者。為國家品質獎、國家創新獎、經濟部數十項電子商務專案主審審查委員,並擔任資訊類雜誌金鼎獎、電子商務金網獎、網路廣告金手指獎評審主任委員,與台灣電視科技節目主持人。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人氣發燒書
  • 老闆到底要什麼?
    老闆到底要什麼? 獵頭人資主管首度公開求職者的錄取祕辛 曾任世界500強企業的獵頭人資主管, 告訴你找工作不能不知道的背後祕密。 資深專業獵頭顧問 林徐秀清 Stella Lin◎著 求職者為什麼心慌? 你知...
  • 太空人的地球生活指南
    ‧為什麼太空人都是打包高手? ‧為什麼別在太空站吃麵包? ‧在太空站刷牙,記得把牙膏泡沫吞下肚? ‧為什麼太空人要自己按電梯按鈕? ‧在太空站生活,每天得做兩小時運動? ‧在太空中,為什麼別輕易掉眼...
  • 告別負能量——續集居然就是完結篇!
    從0到70萬粉絲 史上最任性的社群經營全記錄 在名聲臭掉之前、在被遺忘之前⋯⋯ 第一個自己搭好下台階的當紅粉絲團 「每天來點負能量」 ———— 最誠實的告別之書 &mda...
  • 旅行的速度
    一起旅行的老朋友 舒國治(作家) 韓良露(南村落總監) 共同推薦 「如果你喜歡在旅行中觀看建築,這本書不可錯過。」——舒國治(作家) 「看清志的書你會看到觀察者聚焦的快速與準確!」&mdas...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