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快樂上班族
順四季、顧五臟!24節氣挑食養生法
順四季、顧五臟!24節氣挑食養生法
  • 作者:李錦秋
  • 出版社:活泉書坊
  • 出版日期:2016-12-07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71-729-5

「春雨驚春清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這首二十四節氣歌,反應一年當中的氣候變化,
是古代農民下田的依據,也是亙古不變的食療進補智慧
 
孔子曾說過:「不時,不食。」
吃錯季節,百病蔓生,
 
催熟加工的非季節食品,營養打折扣!
過季蔬果農藥氾濫,正在累積肚中毒素!
各形各色的食物,你都吃對季節了嗎?
順應自然節氣,嚴選當令好食材,
安全無虞、營養滿點、健康加分!
 
 食」補 =「時」補! 一年四季的飲食養生
 ▲春:肝氣正旺,吃當季綠色蔬菜,解毒、排毒、醒醒腦。推薦:菠菜、韭菜、綠花椰。
 ▲夏:暑氣攻心,選擇紅色食物養心,飲食則清淡以安神。推薦:西瓜、桑葚、荔枝。
 ▲秋:保護呼吸系統,滋陰潤燥,預防感冒,白色食物最養肺。推薦:銀耳、杏仁、山藥。
 ▲冬:養精蓄銳,禦寒暖身,多吃黑色食物有益腎臟保養。推薦:黑豆、紫米、海參。
 
 
【本書特色】
   <24節氣保健要訣>順應四季循環,養生事半功倍,健康操之在己手!
    24節氣的名稱有哪些含意?各時節最容易患上哪些疾病?一年四季該如何篩選飲食?生活起居又有哪些注意事項?跟隨著大自然的腳步,調整作息,控制飲食,抗病、強身、顧體質,從此身體底子越來越穩固,遠離莫名其妙的壞症頭!
 
   <飲食隨身速查>根據台灣產季列出24節氣食材,日日隨身查!
 食材如此繁多,煩惱要如何通通背起來嗎?跟著節氣吃,不用傷腦筋!隨手翻一翻,便知道哪些食材正值盛產、哪些現在不該吃,清楚明瞭、方便查閱,讓當令的好食材,餐餐陪伴讀者精準「食療養生」!
 
   <104種養生食材>食材知識大匯整,一對一圖解,跟著節氣吃!
 市場上百百種食物,究竟何時享食才是最正確的時間呢?羅列廚房中的常見食材,按照「適食節氣」分類,附帶「盛產季節」、「台灣產區」、「四氣五味」、「神奇功效」……所有你應該要知道的食材身家小檔案,不藏私一次全披露!
 
   <165道時令菜單>下廚烹飪有提點,在家動手做,靈感不枯竭!
 你已經有了吃當令食材的概念,卻不知道該煮些什麼嗎?從挑選訣竅、到搭配宜忌,養生主婦實作的最佳小memo,獨家收錄極簡單易學的「時令recipe」,將成為讀者日常三餐的參考菜單,菜色變換的靈感來源,烹飪時刻不再一個頭兩個大!

Part 1:藏在24節氣中的飲食秘密
 
Part 2:春季疏肝,這樣吃有朝氣!
 
 
Part 3:夏季養心,這樣吃消火氣!
 
 
Part 4:秋季潤肺,這樣吃抗病魔!
 
 
Part 5:冬季補腎,這樣吃好體力!
 

學歷:靜宜大學食品營養學系
經歷:北投國小 駐校營養師
   佳和生技 減重營養師
   復康醫院 營養師
   德林醫務管理有限公司 營養師
   泰安醫院 營養師
專精體重管理的營養師,亦擅長營養保健調理、疾病營養調養、孕期調養……等領域。
 
FB粉絲團: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人氣發燒書
  • 人文品牌心法
    「人」才是品牌的主軸 作者這幾年從事品牌輔導,依經驗得知建構品牌的關鍵,不在能否超越競爭對手,而在能否洞悉人心,創造獨特的分享價值。現在的消費者除了貨比三家,購買前也愛搜尋資訊參考別人意見,購...
  • 超熱賣商品的祕密
    *2013年亞馬遜年度好書獎* *2013年《環球郵報》最佳商管書* 你可以擁有長尾策略,但你最好有頭部,因為所有的營收都在那裡。—Google執行董事長 施密特Eric Schmidt ▶ 華納、漫威(Marvel)、NFL...
  • 連黑道大哥都臣服的飯店女經理社交客服術
    榮獲日本知名連鎖飯店集團MVP獎、帶領的飯店連年業績拿冠軍, 警界人稱「歌舞伎町的聖女貞德」的傳奇女經理,面對客訴祕訣首度大公開! 假設有一天,你必須負責一間飯店的營運, 它地點完美,在日本數一數...
  • 反抗者
    ◎良心與反抗,是當代台灣社會最缺乏的、最被重層複雜體制綁架的人道價值與思辨,卡繆給了我們文學、思潮與歷史行動上的辯證與總結。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繆最重要的良心之作,空缺數十年的臺灣終於有了...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