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突破未來
明白學
明白學
  • 作者:王俠軍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13年12月3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134993

大家都做不到,不表示你也做不到;
唯有突破高不可攀的難關,才能擁有無可取代的競爭力。

每個人都希望將創意帶入工作,但當創意撞上現實,到底應該妥協止步,還是應該勇於變革?

數度投身高難度工藝領域的創意大師王俠軍,將他多年來與現實交手的親身經歷歸納為八個「明白」:能與不能,態度而已,先要「想明白」;想要理直氣壯踏出每一步,需要抽絲剝繭對自己「說明白」;要讓創意成真,就得從「做明白」中了解問題核心、找出答案;一天天闖進新觀念,一次次挑戰新做法,「新明白」才是永續成長的硬道理;當東風到了,若想「給明白」,就要再多一點的積極態度;生活要新意,就得打破規則,讓「用明白」啓動使用者想要探索的慾望,完成自我風格的實現;創意不僅帶動物質的,更帶出精神上的進化,才能真正的「傳明白」;與時俱進的工作態度,平常心精進的修練,藉由不斷反芻與產出,這樣才能「過明白」。

與其有志難伸,不如勇闖人煙罕至的領域,因為唯有學得「別人都做不到」的本事,才能打造出最具競爭力的獨門生意。這是一段找尋人生第一志願的旅程,以此獻給所有追逐夢想,但不忘奠基於現實的每個創意人。

創意人,別被市場給擊垮!只有與眾不同才能提升價值,最好的市場區隔就是唯一。

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  王耀玲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
瓷器專家、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館員暨古器物部副主任 呂成龍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  陳文龍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
明白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序)

《明白學:給困在職場中的創意人的八個備忘錄 
 

王俠軍

著名藝術家、文化創意產業創業家。早年從事房地產廣告企劃,並擔任玉卿嫂等多部電影的美術設計,也曾當過演員及導演等工作。而後赴美國底特律創意設計學院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研習玻璃創作,之後返台從事玻璃創作及藝術推廣工作,將台灣的玻璃藝術推上國際舞臺。

2003年成立「八方新氣」,以罕見創新的技法,克服瓷土高溫燒製的收縮率問題,打造出大平面、九十度直角、懸吊把手等前所未見的造型,打造出瓷器藝術嶄新的新領域。作品備受矚目,廣受各界青睞,除2011年為「總統文化獎」設計製作獎座「典範」之外,並榮獲美國國會圖書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立歷史博物館等世界各大博物館典藏。

2012年應義大利官方組織米蘭三年展中心館長Andrea Cancellato邀請,於「米蘭創意週」參展,為華人史上第一家入駐參展的民間品牌。2013年受義大利文藝復興百貨(La Rinascente)邀請,成為米蘭家飾展週期間進駐展售的首家華人品牌。

2013年中國國務院所屬的華商韜略出版社編撰之《華人智造者》一書中,王俠軍與貝聿銘、李安、卓永財、杜紀川等傑出人士一同被評為全球五十位貢獻卓著華人代表。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人氣發燒書
  • 反抗者
    ◎良心與反抗,是當代台灣社會最缺乏的、最被重層複雜體制綁架的人道價值與思辨,卡繆給了我們文學、思潮與歷史行動上的辯證與總結。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繆最重要的良心之作,空缺數十年的臺灣終於有了...
  • 跟著夏目漱石去旅行
    藉由走訪夏目漱石生平與其作品的景點,更貼近這位偉大文學家的一生。 夏目漱石在日本近代文學史上享有崇高地位,被譽為「國民大作家」。魯迅也是夏目漱石的書迷,曾說:「夏目漱石的著作以想像豐富,文詞精美...
  • 用對腦 賣什麼都成交 輕鬆CLOSE訂單的30條左腦右腦換位銷售術
    想了解致勝關鍵如何換位思考?想知道失敗銷售如何起死回生?本書給你答案! ◆最強科學基礎:以超先進的「全腦銷售博弈」研究為理論根源 ◆最精準大數據:針對100位頂尖行銷顧問追蹤5年,歸納30條銷...
  • 快不能解決的事
    *醫生開立只治標不治本的處方藥。 *企業的執行長為公司的財務成長走捷徑。 *剛生產完的母親用魔鬼節食法,想減去懷孕時增加的贅肉。   有些問題可以用快速而簡單的方式解決:輸入一行指令就可以阻止網...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