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CP認證
考照費用:請洽原發照官網https://www.tqcsi.com/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三年
簡章發售日:
請洽原發照官網https://www.tqcsi.com/
發照單位:
TQCSI
考試地點:
請洽原發照官網https://www.tqcsi.com/
報名資格:
請洽原發照官網
https://www.tqcsi.com/
證照簡介
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zard Analysis and Critical Control Point, HACCP)是一種管理食物原料驗收、加工、製造、存放及運送等過程的系統制度,用於防治食品安全危害,是目前世界各國普遍認可最佳的食品安全控制方法。
HACCP制度緣自於1960年代美國的阿波羅太空發展計劃,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美國陸軍NATICK技術研究所、PILLSBURY食品公司3個單位共同研發,確保提供太空人的食物不會有食品病原菌污染的情形,因此制定出保障安全的食品製造管理方法。
目前,HACCP制度共分為以下3個部分:1.危害分析(HA)2.重要管制點(CCP)3.食品風險矩陣(Food Risk Matrix)
考試內容
食品企業若建立HACCP系統,不僅可保障自家商譽,也能確保消費者在食用自家產品時所面對的危害風險已經降至最低,避免對消費者造成食安危害的疑慮。然而HACCP僅是管理食品安全的其中一種系統,另外還有ISO22000、FSSC22000兩種制度。
 
ISO22000
ISO22000由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所制定,為協調食品供應鏈的食品企業管理標準,包含食品加工、運輸、包裝、餐飲業等業者,是國際間通行的食品安全認證,也成為食品國際貿易的保障。ISO22000認證內容包含HACCP、GMP(食品良好操作規範)和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因此ISO22000符合HACCP的管理原則,通過ISO22000驗證還可加發HACCP證書。
 
FSSC22000
FSSC22000是比ISO22000更全面的認證機制,其內容包含HACCP及ISO22000兩個系統,更補足了ISO22000前提方案所不足的環節,提高對食品安全的控管度與嚴謹度,在國際間有高可性度。
3年7萬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