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職場社交
形象魅力就是妳的說服力
形象魅力就是妳的說服力
  • 作者:鄭連娥
  • 出版社:太雅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4年03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3360247

 韓國首席形象諮詢師教妳打造有自我風格的外在、自信熱情的內涵,
讓妳人際、職場無往不利

魅力不在乎外貌長得如何,每個人都有最適合的造型
魅力不是天生的,而是後天努力而來的
找出妳的穿搭色系、搭配妝感與髮型
展現得體的表情儀態、應對進退
在職場做一個真實誠懇又受歡迎的人

聯合推薦 (依姓氏筆畫順序)
丁菱娟  世紀奧美公關董事長
吳美君  Timberland台港星馬總經理
李琦   中華民國駐教廷特命全權大使夫人
錢田玲玲 婦聯聽障基金會董事

一個人成功與否,關鍵並不在於他的智能、學歷、運氣,而是取決於「魅力」。魅力,不僅看不到,也觸摸不到。但它具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能夠左右對方的情感與態度。從這一點看來,魅力是強而有力的說服工具。換句話說,沒有魅力的人,不單說服不了他人,說話時,也不能吸引對方,讓人專心聆聽。就算有很棒的想法,以及用來支撐這個想法的論點,但是,如果無法讓對方正確理解這些論點,一切將變得無用武之地。相反地,只要具備吸引他人的特質,便足以說服對方。若能具備幹練的舉止與態度,談話深入人心,那麼妳會變得越來越具說服力。

魅力不是天生的,它可藉由後天的努力來養成。有了魅力,你的競爭力將有所提升

專業形象顧問教妳十大魅力守則:

1.      沒有好的臉蛋,沒關係!妳是春夏秋冬哪一季型人?透過化妝,畫出適合妳的妝感。

2.      沒有火辣身材,沒關係!透過穿搭,春夏秋天季型人各有獨特的色系風格,照著打扮吧!

3.      當個會穿衣服的女生,不一味跟從流行,穿出自己的特色。

4.      讓內在時時擁有正面、積極、熱情的能量,每個人都想親近妳。

5.      擁有一份熱愛的工作,完全投入其中,並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

6.      凡事表現真誠、關懷他人,人際關係得以長久。

7.      當個表情豐富的女生,透過訓練讓表情和聲調變得更有層次。

8.      當個有禮貌的女生,大家容易被謙虛、有禮貌人所吸引。

9.      當個肢體語言豐富的女生,表達中搭配肢體語言,讓整體表現更具說服力。

10.  當個健談的女生,多閱讀報章雜誌,讓談話更言之有物。


有魅力的人,恭喜你!你擁有了:

1.      精神層面被鼓勵:得到對方更多的肯定,內在自信中被建立,外貌魅力也會更多提升。

2.      人際關係加分:建立美好的第一印象,人脈得以拓展,建立專業形象,更具有說服力。

3.      面試無往不利:短短的面試時間,將你的外貌與內在魅力發揮極致,面試官也被你說服。

4.      為財務加分:想要擁有幸福人生,致力賺錢與理財,魅力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關鍵。

《形象魅力就是妳的說服力:打造專業氣質的完全指南,為妳的第一印象加分!
 
 
§  本 書 目 錄  §
 
Part1有魅力的女生,就會成功
Chapter1 這是個以魅力取勝的時代
Chapter2 魅力,是我的能量
 
Part2魅力,究竟是什麼?
Chapter3 擁有魅力,說服力就提升
Chapter4 外貌與內涵要同時兼具
Chapter5 展現內在熱情,就是最大魅力
Chapter6 讓內心時時充滿信心能量
Chapter7 真誠讓你的人際關係更長久
Chapter8 關懷他人也是一種魅力
 
Part3提升魅力指數的七種超級祕訣
Chapter9 時尚Fashion:當個會穿衣服的女生
Chapter10表情Face:當個擁有美麗笑靨的女生
Chapter11化妝 Make Up:當個會化妝的女生
Chapter12髮型Hair:當個有型的女生
Chapter13禮貌Manner:當個有風度的女生
Chapter14 肢體語言Body Language:當個舉手投足有自信的女生
Chapter15說話Speech:當個與人有話聊的女生
 
Part4:面試要成功需要有魅力
Chapter16現在是就業艱難時代?
Chapter17探究面試失敗的真正原因
Chapter18陷入壓力面試的女生
Chapter19用魅力說服面試官
Chapter20關於面試的形象訓練
 
 

 

§  試 讀  §

第三章:擁有魅力,說服力就提升 

魅力,是強而有力的說服工具。說服是心理學上的用語,在字典裡的解釋是「用充足的理由開導,使對方心服口服。」從理論上來看,說服僅僅只是靠言語這個工具來完成。在類比時代,只要口才好,便能成功說服對方。但是如今,僅僅靠這一點,實在是力不從心。畢竟,在視訊通信時代,單憑口才,是很難說服他人的。

若想說服他人,首先要能說服自己。把自己說服了,自尊感就會倍增。無法讓自己滿意,自然無法滿足對方。如果認為自己沒有魅力,又如何以魅力吸引他人?若想打造魅力,其道理與「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策略,有不謀而合之處。

接下來,我想要介紹一則「成功說服自己,繼而找回自尊感的某女性公務員」的故事。

大學時期,她是個魅力十足的女生。出門前,一定要化妝,留著時髦的髮型,只要穿一條牛仔褲配以白色襯衫,就能讓同學們大讚有型。畢業後,她突破了激烈的競爭,順利通過公務人員考試。但是,進入公家機關後,快樂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多久。上班第一天,她帶著燦爛的表情、美麗的妝容、端莊的髮型,以及時髦的服裝走進辦公室,和女性前輩們黯淡的造型相比,她的外表顯得特別突出。久而久之,公務人員保守、僵化的工作環境,把她的魅力吞噬殆盡。

從事公職生涯第五年,某天,她站在洗手台前,看到鏡子裡站了一名氣色黯淡,毫無生氣的陌生女子。眼角布滿細紋,皮膚鬆弛,原本閃亮動人的眼神,已不翼而飛,那是個呆滯無力的陌生女子。即將邁入三十大關,整個人像隻站在輪子上的松鼠,日覆一日,過著相同的生活,根本沒有機會結交異性。大學時期,她還頗有人氣,如今,對過去的自己感到既遙遠又陌生。長時間待在保守的組織裡,不知不覺間,魅力一點一滴流失。在此同時,發現自己的自尊感,也隨之遞減。剎那間,突然產生一股危機意識,領悟到若不立即採取措施,後果將一發不可收拾。於是她來到我們公司。

「如同一般公務人員,身處在既保守又僵化的環境裡,只能配合大家的作風。自進入公家機關以來,我的造型逐漸有了變化。衣服清一色是黑、灰、白、紺青色系。由於整天坐在辦公桌前,寬鬆的衣服穿起來感覺特別自在舒服。至於化妝,也是隨便畫畫,畫全妝,顯得特別突兀。有時候,早上太過匆忙,乾脆素顏出門,這樣反而輕鬆。」

過去,她的衣櫥裡總是塞滿明亮暖色系服飾。後來,考量到辦公室裡的氛圍,逐漸改為暗色系。在為她進行形象監控時,其中絕大部分的時間,挪用在時尚形象上。她對時尚相當敏銳,因此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打造出非常大的變化。

後來她表示,她把起床時間提早了二十分鐘,上班前,務必會把妝畫好,頭髮梳理整齊後再出門。衣服盡量選擇亮麗的顏色,除此之外,她也發現紅色系似乎更能襯托她。有時候,在上班途中,透過依稀映照在商店櫥窗上的身影,看到自己煥然一新的外貌,不禁會心一笑。在這樣的日子裡,工作起來,心情格外舒坦,甚至有一種成就感。

不久之後,她在上司的安排及介紹下,結識一名同為公務人員的男性事務官。目前倆人保持良好關係。成功說服自己之後,終於找回原有的活力。

當一個人處在極端的狀況下,只要能說服自己,便能發揮強大的力量。自我說服的力道越強,便能憾動對方的心情,讓對方深受感動。

我曾經讀過《智仙,我愛妳!》的作者李智仙小姐寫的一本書,讀後感觸良多。她擁有非常正向及驚人的內在,由於她能強力說服自我,才能承受及克服艱苦無比的現實與傷痛。

十年前,李智仙小姐是畢業於某知名女子大學的才女。在歷經一場非常嚴重的交通事故之前,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她不諱言自己是喜愛美麗事物,愛化妝的「公主系」學生。每次攬鏡自照,對自己美麗的外表,十分滿意。後來,某個星期日,她在圖書館裡讀書讀到很晚,回家的路上,不幸碰到一名酒醉開車的駕駛人,造成7台車連環撞。她搭乘的汽車因為這場意外而起火,由於失去意識,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捲入火舌裡。她的臉與身體被燒得焦黑,唯一完好的部位,就是包裹在運動鞋裡的雙腳,以及讓她的笑靨看起來美麗動人的整齊牙齒。每次透過照片看著她的臉,就讓我聯想到電影《英倫情人》(English Patient)裡,男主角凹凸不平的面孔。她不僅要接受一連串伴隨巨大痛楚的燒燙傷治療,也歷經了三十次皮膚移植手術。最近,某家報社刊登了一則有關她的採訪內容,描述她在交通意外後,試圖接納因火燒而截然不同的外表,期間的過程令人感動萬分。

持正面開朗心態面對人生的劇變

「因為火傷,嘴變小了。媽媽幫我買了一只新的湯匙,我的臉映照在湯匙背面,頭髮因手術而剔光,皮膚因燒得通紅而凸起,眉毛沒了,臉部肌膚往頸部以及下顎下面的方向緊繃著,那個模樣彷彿就像是出現在電影《驚聲尖叫》裡的面具。然而那個人,卻是我。為了接納改變後的自己,每次照鏡子,我都會跟她打聲招呼「妳好,李智仙!」聽說有些人在看到自己有如怪物般的面孔後,有股衝動想要自殺,還好我沒有這種念頭。看久了,覺得挺可愛的。能夠活下來,是無比幸運。」

看到自己慘不忍睹的面孔,居然能說出「挺可愛的」,實屬不易。雖然失去了昔日的美貌,卻能保持正面的心態,她是如此惹人愛憐,魅力不可小覷。採訪她的記者表示,見到她從容坦率的態度,打從心裡佩服。面對如此慘酷的現實,居然能夠默然承受,這一切若不是因為強大的自我說服能力,應該很難做得到。

她笑得總是比任何人都開朗。她戲謔自己是「燒得淨光的女生」,並沒有因為不幸遭遇而失去幽默感。除此之外,她對時尚十分敏銳,堪稱為「最佳衣著者」。她偏愛黃、橙、綠等明亮華麗的顏色,這些顏色對於擁有「春季型人」形象的她而言,是最佳顏色。而她最鍾愛的針織類衣物,能打造柔和舒適的形象。

她的皮膚凹凸不平,眼睛、耳朵、嘴巴沒有一處平整光滑,但她總是把自己畫得美美。不僅畫眉毛,同時也利用眼線筆將雙眸呈現得明亮有神,然後塗抹粉紅色口紅。坦然接受再也無法挽回的面孔及外貌,盡最大的努力來提升自己的魅力,從她的身上散發出強烈的自尊感。

她勇於挑戰自我的意志,在參加紐約國際馬拉松比賽時,表現得淋漓盡致。由於移植的皮膚沒有毛孔,有時候,因為難以承受的痛楚癱坐下來,足足七個小時,強吞淚水,硬拖著雙腿,終於抵達終點。如今,她以幫助他人為人生目標,毅然到美國留學。目前,正在接受碩、博士課程。

透過她的例子不難發現,真正的幸福並非來自於外貌,而是試圖接納自己的這份意志,也就是所謂的自我說服。她沒有一味執著再也喚不回的外表,反而持續不斷學習,奮發圖強精進自我。在此同時,她也讓我們見識到,身處在無法改變現狀的情況下,依然竭盡全力,讓自己追求最美的一面。由此可見,魅力,或許並不只是肉眼所見到的一切,而是撼動他人內心的一股力量。  

§  作 者 簡 介  §
 
鄭連娥
韓國第一位表情研究人員,是首屈一指的形象管理顧問。大學時期,專攻產業設計。提出獨一無二的「形象科技」概念,從此廣受大眾矚目。包括總統後選人在內的政治人物、企業最高經營者以及一般人,聘請她擔任形象顧問。經常受邀到大型企業、地方自治團體等地演講,次數多達5千次以上。她不僅是國務總理室民間宣傳諮詢團的諮詢委員,同時也擔任過韓國第一屆太空人選拔大會,以及韓國小姐、春香小姐等選美大會之評審。
 
目前擔任形象諮詢協會(社團法人)的理事長,也是鄭連娥形象科技研究所的代表。為了培育後進,不遺餘力。除此之外,她也兼具專欄作家、演講者身分,活躍於各電視節目。著有《成功人士的表情管理》、《成功的法則-形象經營》、《暢通無礙的說話方式》、《幸福的基督徒,他們的表情》。
  
 
§   譯 者 簡 介  §
 
劉雪英
韓國華僑,畢業於政大西洋語文學系。譯有《原來是美男電視小說》(合譯)、《活力早餐70選》、《幸福點播機》等書。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氣發燒書
  • 不鏽美人
    為什麼有人年紀輕輕卻看起來很蒼老? 為什麼有人總是讓人猜不出年紀? 你以為祕訣是使用昂貴的保養品,或是施行難以達成的嚴苛飲食習慣,那可就錯囉! 要想讓美麗不隨時光流逝,光在臉上塗塗抹抹,是絕對...
  • 用對腦 賣什麼都成交 輕鬆CLOSE訂單的30條左腦右腦換位銷售術
    想了解致勝關鍵如何換位思考?想知道失敗銷售如何起死回生?本書給你答案! ◆最強科學基礎:以超先進的「全腦銷售博弈」研究為理論根源 ◆最精準大數據:針對100位頂尖行銷顧問追蹤5年,歸納30條銷...
  • 第三個禮物
    暢銷書《當幸福來敲門》與《讓愛傳出去》作者齊聲感動推薦! 這是一本將人的害怕、重擔、期望、侷限轉為溫暖的希望之書, 如果你很久沒被感動得流淚,請一定要看看。 在遇見蘿拉之前, 他這輩子只收到過兩...
  • 別亂發脾氣, 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為什麼男人都不聽,女人一直說? 為什麼男人不想說,女人一直問? 你和情人老是為了觀念差異,繞著同樣的問題一吵再吵嗎? 因為你總是用自己的想法去解讀他的心! 男女心事大告解,一分鐘搞懂男女天生差異...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