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年度進榜】2017 二十部必看職場電影
文章日期 2017-12-21
此為《INDIEWIRE》資深影評人釋出的 2017 年 25 部佳片!(via vimeo.com)
 
 
編輯 ● 黃宇平
 
下班後,值得你品味珍藏的20部職場電影
 
  邁入新年之前,1111進修網特別企劃此特輯,將帶你回顧這精采又紛擾的 2017。
 
  有人說,職場如戰場,上班族們平日努力奮戰的同時,是該有一份「教戰守則」、也該有一份「心靈雞湯」。今天 1111進修網來推薦 20部,本年度你應該好好品嚐的【職場電影】,讓你不僅能在遍體鱗傷之時,還能有一部好電影來撫慰自己的心。
 
 
1111進修網 職場電影 關鍵少數 2017年度職場電影回顧
 
 
2017二十部必看電影排行榜
【二十大進榜】職場電影

 
TOP20 台北物語
 
 
一場車禍掀起了人性貪婪的開始!年度最其奇葩的B級國片
 
TOP19 真愛LINE著你
 
 
1封深情簡訊,拉近2顆寂寞的心
 
 
TOP18 放生員工請注意
 
 
上班族的絕地大反攻
 
 
TOP17 接線員
 
 
如果你曾經為愛情受挫過,曾經在異鄉流浪過,也曾經追夢過,這部是屬於你的影片
 
 
TOP16 神力女超人
 
 
其實,想當個凡人並沒有你想得那麼簡單!
 
 
TOP15 巴黎交易員
 
 
31歲時,如何賺進300億?引編自2008年震驚全球的交易弊案,本片完整描述史上最多負債的交易員。
 
 
TOP14 不願面對的真相2
 
 
上班族們!環保概念你不得不知啊!面對全球氣候危機,你該如何展現新思維?
 
 
TOP13 大佛普拉斯
 
 
上班族的黑白人生?看完本片你會覺得你的人生是彩色的!
 
 
TOP12 她其實沒那麼壞
 
 
如果你有一位討人厭的女上司又是個控制狂!那你得看看這部電影,來發現或許她沒你想像中的那麼壞...
 
 
TOP11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改編自印度摔角選手瑪哈維亞的傳奇故事,由印度的阿湯哥主演!職涯路上你需要一部超勵志的芭樂寶萊塢電影
 
 
1111進修網 進修學堂 年度進榜 2017 Facebook臉書年度回顧
 
 
TOP10 辦公室大逃殺
 
 
看不慣笨同事、慣老闆?這部片讓你在想像中拿起辦公桌上的東西,朝該死同事砸去!絕對讓你爽到翻過去、髒話飆到最極致,下班後紓壓必選!
 

TOP9 翻滾吧!男人
 
 
不要覺得自己很勤奮又辛苦!看看臺北世大運的鞍馬金牌選手的正港男人紀錄片,來勉勵自己每個男孩都在「翻滾」中長大成男人,然後完成自己的故事。


 
TOP8 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
 
 
如果你每天都在想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工作?這部電影將成為你今年必看片單之一。本片忠實刻劃日本上班族們,像個小螺絲釘般的工業社會,真實寫照或許能解開你的人生大哉問!
 
 
TOP7 隱藏的大明星
 
 
如果你正處於被埋沒不被看見的憤世時期,那你應該看看這部電影是如何用溫柔又堅定的力量來改變社會!然後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夠被識貨的老闆撿走
 
 
TOP6 模犯生
 
 
很多時候,生存就是在利用和被利用之間試著找到平衡。雖然是學生故事,但裡頭超社會犯罪的劇情是你投機取巧的模範寶典,也是讓你不斷踩著同事們的頭往上爬的心機秘笈。
 
 
 
 
TOP5 推倒白宮的男人
 
 
本片帶你揭開美國新聞史上最有名的「水門案」爆料者深喉嚨,且看地表最強老爸是如何把主事者的秘密一次揭開,然後給白宮主人要命的一擊!怎麼好像很適合用來揭發你的主管?!(誤)
 
 
TOP4 第一夫人的秘密
 
 
大家都說「每個成功男人的背後,都有一位堅毅的女人」,看完美國總統也得來看看他的妻子是如何在丈夫被暗殺後,面對世俗媒體等外界的放大檢視。
 
 
TOP3 血觀音
 
 
不用多說!本屆金馬獎三項大獎肯定。如果你厭倦藍綠、憤恨黑白不分,這部電影教你如何官商勾結還能游刃有餘。本片中,女人可怕起來的勾心鬥角,也不是你可以隨便呼?就能解決的。
 
 
TOP2 人生剩利組
 
 
你人生的價值並非你缺少了什麼?而是你擁有了多少?繼《白日夢冒險王》後,上班族尤其是已婚的你必看之電影!讓我們重新檢視一下所謂的「完美人生」!電影幽默!真誠!機智!發人深省!將是一場讓人為之驚豔的人生體驗啊!
 
 
TOP1 關鍵少數
 
 
講完一些怪怪又奇特的電影!今年必推也必看的電影就是冠軍這部。本片從美國科學家的殿堂太空總署切入,不僅有種族議題,更帶入職場歧視、特教學生的環境與那個冷戰大時代下的社會氛圍與詭譎的政治鬥爭。嚴肅的劇情之下,是充滿勵志、幽默及滿滿的感動。想要熱血沸騰的感動一次,忘掉慣老闆、壞主管的言行,那你就好好坐下來,看一場人生突破奮鬥史,來邁向充滿希望的 2018 吧!
 
 
 
統計期間:2017/1/1 - 12/15 期間在台灣上映的電影
資料來源:1111進修網 編輯
分析方法:本榜由進修網編輯精選出 2017 年推薦的職場電影。
 
 
更多2017年度進榜: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cate2='2,20' AND oNo='BBJ002' AND ((on_date <= '2024-04-24' AND off_date > '2024-04-24' AND cdateA >= '2024-04-24')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