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你是愛將,還是礙將?
文章日期 2016-05-17

文/盧冠諭

你喜歡看棒球嗎?若喜歡,對於一個情境定不陌生,那就是當自己支持的隊伍到了九局下半,分數還是落後的時候,只要有球員站上壘包,此時不管你在現場,還是在電視機前面,一定會拿起球棒跟著揮舞與大聲吶喊,並且祈禱支持的球隊一定會反敗為勝。

在日劇〈東大特訓班〉曾有兩句話令人印象深刻,分別是:「如果覺得不行那肯定就不行了,但努力的話就可能創造奇蹟」、「可以想只有一年的時間了,但同樣可以認為還有一年的時間。」

身為秘書,有時面對要處理的事情,可能充滿無力感或無助感,此時你是束手無策選擇放棄,還是願意再嘗試,是否有更好的做法。建議選擇後者,因為你心中的「意念」將決定事情是否能成功處理完成。

所謂「意念」應該是與生俱來的本能,當你遇到逆境,為了活下去,身體自然而然的反應機制。有時你不能不相信「意念」的恐怖之處,當它啟動後,對於事情發展的方向有關鍵影響;當你認為「不可能」,劇本就真的照原本大家認知的方向走,但是當你認為「有轉機」時,往往事情會有意想不到的發展。

正如蔡依林在「地才」演唱會中所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一定要努力。」在執行主管交付的任務時,一開始應該就要有必須成功完成的認知,唯有如此,方能讓秘書這個角色成為主管心中愛將,而非礙將。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