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年度進榜】2017 臉書年度回顧揭曉!
文章日期 2017-12-15
2017 臉書年度回顧揭曉!全球聚焦 天災人禍、愛與人權(此為個人年度回顧影片 via newsroom.fb.com)
 
 
編輯 ● 黃宇平
 
回顧,是為了往成功的未來邁進!
 
  邁入新年之前,1111進修網特別企劃此特輯,將帶你回顧這精采又紛擾的 2017。
 
  相信這週大家已開始看到朋友們,紛紛上傳自己的「年度回顧」影片。這幾年,社群網絡的大爆發,企業經營 Facebook 粉絲專頁已成為不可或缺的策略了。身為進修網社群編輯的我們,用臉書釋出的回顧影片,來開啟這個系列,與你一起回顧倒數 2017。
 
 
1111進修網 年度進榜 2017臉書年度回顧重要時刻
 
 
2017全球話題排行榜
【三大進榜】熱門話題

 
3/8 國際婦女節
 
世界各地的用戶在 Facebook 上討論、分享及發表貼文,共同歡慶這個時刻,讓國際婦女節成為今年熱門話題的第一名,討論次數是去年的兩倍。
 
 
2/5 美國第51屆超級盃
 
世界各地的粉絲透過動態消息表達對喜愛隊伍的支持,並與國際巨星 Lady Gaga 一同慶祝,討論黃金時段的電視廣告,在 Facebook 上與超級盃相關的影片有超過 2.62 億的觀看人次。
 
 
10/1 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
 
這起事件引發世界各地的人們高度關注,超過 3,300 名用戶使用 Facebook 災害應變中心為社群提供幫助。
 
 
1111進修網 進修學堂 年度進榜 2017 Facebook臉書年度回顧
 
 
2017全球話題排行榜
【三大進榜】最溫暖的感動時刻
 
9/19 墨西哥大地震
 
九月,Facebook 災害應變中心的回報訊息數量為年度最高,約有數百萬人利用平安通報站與親朋好友報平安、更新狀況、提供援助至受災社區或是捐款。

8/25 美國颶風哈維
 
八月,社群募集了超過 2,000 萬美元資金,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成為 2017 年 Facebook 單一災害籌款中最可觀的金額。
 
6/5 One Love Manchester 英國曼徹斯特慈善演唱會
 
演唱會全程利用 Facebook 直播,創下超過 8,000 萬次的觀看次數,成為今年最高的影片觀看次數,且募集高達 45 萬元美金的資金,幫助曼徹斯特受恐怖攻擊而影響的人們。
 
 
1111進修網 年度進榜 2017臉書年度回顧溫暖時刻
 
 
2017全球話題排行榜
【兩大進榜】最多人參與的實體活動
 
8/21 美國日全蝕
 
八月份的罕見天象,將全球 80 多個國家、超過兩萬名參與 Facebook 活動的人們聚集在一起觀賞,並討論著相同的話題。
 
1/21 華盛頓女性大遊行
 
這場在華盛頓特區舉辦的女性大遊行,吸引逾 50 萬人參加,更創下 Facebook 單場活動中,最多人實際到場參與的紀錄。
 
 
1111進修網 年度進榜 2017臉書年度最多人聚首的活動
 
2017臺灣話題排行榜
【五大進榜】討論度成長最多的熱門話題
 
Harry Potter(哈利波特)
 
Linkin Park(聯合公園)
 
League of Legends(英雄聯盟)
 
Deep Sky(藍眼淚)
 
Muharram(穆哈蘭姆月)
 
 
統計期間:2017/1/1 - 11/1
資料來源:Facebook Newsroom
分析方法:
每天在 Facebook 上最常使用的關鍵字按數量排序後的結果。為辨識出專屬 2017 年的熱門話題,Facebook 會將這些關鍵字與前一年單日最高使用次數比較。舉例而言,像「母親節」或「萬聖節」等關鍵字,每一年都會是熱門話題,因此不會重複出現在熱門排行榜中。
 
 
更多2017年度進榜: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cate = '5' AND oNo='FBJ001' AND ((on_date <= '2024-04-20' AND off_date > '2024-04-20' AND cdateA >= '2024-04-20')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