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善用口碑行銷,讓別人按你的讚
文章日期 2016-05-17

文/盧冠諭

不要自我吹噓,如果一定要,也要讓別人替你吹噓。—查爾斯‧韓第著《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身為秘書,通常扮演著成功老闆背後默默做事的角色,功勞沒你的份,各種常見的負面批評、或是用放大鏡檢視你,卻是常有的事情。因此,從事秘書工作,必須要有一個體認:千萬不要想在檯面上出風頭,在這份外人看起來有點神祕的工作中,太過顯眼,反而容易成為「槍打出頭鳥」的箭靶,所謂稱職的金牌秘書,必須是讓所跟隨的老闆可以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展現


也許很多人感嘆,這樣的工作有何意義,其實換個角度看,在職場上的每一個工作者,你要的是面子還是裡子,通常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很在意外在名聲與評價,但是當工作一段時間後,漸漸會發現,其實在職場工作,面子是由別人決定是否給予,裡子才是自己可以掌握與擁有,也就是讓每位與自己合作的人給予極佳的口碑評價,並且讓自己荷包滿滿,通常當你做好第一點,第二點自然水到渠成。


因此,口碑行銷將是秘書這個職位能否為自己「創價」的關鍵


如何能在眾人心中可以有好的口碑並且願意為自己宣傳,其實很簡單,就是將每位服務的內部同事與外部客戶,都當成尊客對待,感謝對方願意給自己服務的機會,並創造每一次接觸的感動,讓顧客期待下一次與你的相遇與合作。


秘書這份工作,必須付出才會變傑出!用心才能感動人心!自我超越才能持續卓越!真誠方可無愧於心!如果你能做到上述這幾點,自然可以創造完美的口碑,為自己的職場加值與加分。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