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
Professional agent of land registration
考照費用:已由地政士普考取代
考試資訊
有效期限:
永久有效
簡章發售日:
暫無資訊
發照單位:
考試院
考試地點:
已由地政士普考取代
報名資格:
只要是專科以上 、地政、土地資源、土地管理、法律等科系畢業、或是具有相當科系、在畢業後擔任土地登記工作三年公上者,均可以報考土地專業代理人的檢覈考考試。 年滿二十歲、高中、職以上畢業、普考及格者,也可參加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特種考試。 若上述均無符合條件,那麼,在土地法第三十七條之一條正公佈施行前(民國78/12/29日)已從事土地登記專業代理業務,且在修法後,繼續執業未取得證照且有地政機關核發的證明文件者,也可以參考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的特種考試。
證照簡介
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一般稱為代書。
 
代書是擁有國家考照及格的專業人士,若想從事不動產中有關產權轉移的相關手續,您就得擁有專業證照才能執業,不然,所簽署之文件視為無效。
 
土地專業代理人特種考試自80年起每年或隔年舉辦一次,自地政士法實施後,該項考試已由「地政士普考」取代。
考試內容
一、普通科目:
 
〔一〕國文(論文與閱讀測驗)。
 
〔二〕中華民國憲法概要。
 
二、專業科目:
 
〔三〕民法概要。
 
〔四〕土地法規(包括土地法及其施行法、平均地權條例及其施行細則、土地徵收條例)。
 
〔五〕土地登記實務(包括土地登記規則、地籍測量實施規則中第三編土地複丈及第四編建築改良物測量、土地登記及土地測量之申辦與作業程序)。
 
〔六〕土地稅法規(包括土地稅法及其施行細則、遺產及贈與稅法及其施行細則、稅捐稽徵法及其施行細則、房屋稅條例、契稅條例)。
備註
已由地政士普考取代
活動_職前訓練_證照495
尖兵活動頁_證照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