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一例一休可能修法?勞動部:沒有這個想法
文章日期 2017-04-17
 
 
「一例一休」上路後亂象叢生,工商界高喊修法的聲浪不絕於耳,勞動部長林美珠首度與七大工商團體負責人會面時表示,「一例一休」有檢討空間,6月底會通盤檢討、整體評估,是否燃起修法的曙光,引發各界關注。
 
立委鍾孔炤表示:一例一休沒有修法必要性
對此,民進黨立委鍾孔炤今天(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沒有修法的必要性」,他認為大部分的勞工在「一例一休」上路後開始發現自己的勞工權企業主了解過去處理的方式是不對的,現在新制才剛上路,還在輔導期,可以再多聽各界意見。
 
鍾孔炤說,在勞動部的稽查中發現,企業因「未給加班費」而挨罰的情況為最多,在勞工捍衛自己的權益下,企業者也慢慢感受到修法應落實。鍾孔炤質疑,若修法把加班工時拉高,就會有過勞且薪資低的問題,因此,沒有修法的必要。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勞動部目前並沒有修法的想法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也表示,勞動部目前並沒有修法的想法,當前重點工作協助各行各業在輔導期內了解法令、做好調適
 
林三貴說,周休二日是社會一致支持方向,勞資也有高度共識,但勞基法實施至今,很多問題很早就要被討論,外界以為是這次修正的問題,他呼籲大家先確定是否都清楚勞基法,無論是20年前就有的問題,還是最近才提出,都可以討論。
 
勞動部對於修法的可能爭議緊急滅火,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洪堯昆呼籲,因應社會需求,適當的修法、修正是必須的,各行各業的加班時數上限也不該綁死,應由勞資雙方自行協商,「立法從寬、執法從嚴」才是正辦!
 
 
 
找不到你想要的課程?那你也可以加入進修好朋友來向小編詢問喔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