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突破未來
不是努力, 就能成功: 翻轉憂鬱白領的17個本質對話
不是努力, 就能成功: 翻轉憂鬱白領的17個本質對話
  • 作者:張雲梅
  • 出版社:創見文化
  • 出版日期:2017/03/29
  • 語言:中文/繁體
  • ISBN:9789869049467

  光靠「拔尖式」的單方面努力,非但無法達成最終目的,還使得工作與生活越來越失衡。廣大的憂鬱白領,只有透過小確幸來不斷療癒自己,因為就算努力,也不能確保明日一定成功。

  活躍於全球500大、兩岸國際級企業高階人才主管的作者,透過三十年的探查,洞悉高成就者背後的基礎風格與卓越原則,手把手教你如何透過「自能量」讓成就自轉,為你調動起工作的「價值」,也讓你告別極端生活,達成人生的「品質」。
 
▲必讀① 國際高階人才教練首創4C1A系統性解決方案,學習如何掌握工作中的動態式平衡。達到「彼此獨立、互不遺漏」
     的長期卓越優勢。
 
▲必讀② 170個情境式啟發(85個閱讀前測評提問+85個讀後練習),讓您不只讀懂理論,還能進行反思與力行實踐。
 
▲必讀③ 以「自能量」為核心,協助職場上的工作者,用一個更有效率、更平衡的方式去追求長遠成就。

  本書從個人面的Mind(心智)、Heart(內心)、Body(身體力行)三大面向的12項基礎修煉,讓我們看清每一件事的優先原則。進一步,引導我們進階到組織層面的4C1A:Create(創新)、Compete(競爭)、Control(管理)、Collaborate(協作)、Attitude(態度),突破單點競爭力的迷思,以成就昇華成功,重此讓複雜工作迎刃而解。
 


Chapter 1  別在同一個峰頂上逗留,光是追求頂尖,仍無法成就晉升之路!
Chapter 2  Mind set / 腦中的純淨
對話1︰【思維】丟掉紛亂,找回清楚、犀利的大腦
對話2︰【願景】如何為未來找到一個夠高的位置?
對話3︰【方法】不要恐懼問對問題,找對方法
對話4︰【創新】新想法與靈感,使人成為先驅
Chapter 3  Heart set / 心的穩定感
對話5︰【心態】你要被現實征服,還是正面地活?
對話6︰【信任】用信賴感幫個人品牌鍍金
對話7︰【堅持】為每一件有價值的事,負責到底
對話8︰【激勵】讓內心的聲音持續前進
Chapter 4  Body set / 表現一致性
對話9︰【行為】從微小紀律優化行為模式
對話10︰【習慣】職場好習慣,拿下人生發光發熱的主導權
對話11︰【經歷】每一份經歷,都代表最完美的自己
對話12︰【形象】替自己準備些藏不住的美好細節
Chapter 5  4C1A / 保有五大優勢,創造長期的繁榮
對話13︰【Create】向框外跨一小步,讓思考前進一大步
對話14︰【Compete】努力當下,請捨棄未來競爭力的想法!
對話15︰【Control】別等耗光資源,才知道什麼叫一無所有!
對話16︰【Collaborate】協同合作是績效最佳的助攻手
對話17︰【Attitude】態度決定了你的成功會何時發生
 

■ 作者簡介 / 張雲梅
 
  作者張雲梅(YongMei_Chang)來自新加坡,她具有非常豐富的國際觀,曾經在不同的國家 居住以及工作過,例如:美國的加州、歐洲的西班牙與荷蘭、亞洲的新加坡、台灣和大陸。她服務過的企業有美商應用材料、丹麥TMI顧問公司與新加坡Times國際會議暨展覽股份有限公司、荷蘭Orient Plaza食品公司、台灣太毅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美商富樂膠投資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在這三十幾年的豐富經驗中,她輔導過多位總經理如何成為優秀的領導者,也提拔了多位優秀的HR領袖,她在HR領域多年的貢獻也提升了HR的工作角色,打破人力資源部門的傳統框架,發展客製化、策略化的HR核心技術(如領導力與變革、文化範疇議題與高階人才發展),讓HR角色創造出價值並成為企業的策略夥伴。

  她善於輔導高階主管,組織變革管理以及提升個人影響力;並針對人才的變革、高階教練與創新企業流程相關領域,為亞洲企業競爭優勢的未來做努力。
 
  門的傳統框架,發展客製化、策略化的HR核心技術(如領導力與變革、文化範疇議題與高階人才發展),讓HR角色創造出價值並成為企業的策略夥伴。

 
寫在本書之前
 
  我一直認為自己非常幸運,在全球許多傑出的企業服務過。所以經歷職涯多年過後,腦中時時刻刻都會浮現起一股│想把過去「嘗試了什麼,學到了什麼」全都給記錄下來的衝動。

  那可是範圍相當廣闊、又零碎的一大塊知識領域。我很努力將他們抽絲剝繭拼湊起來,細細地從一些工作上的小片段去回想,身為一位「資深」的經理人,如果一切再來一次,自己會特別關心什麼問題?

  我想起有一次工作上覺得非常委屈,忍不住去跟老闆抱怨,為什麼其他的經理會那麼自私?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有團隊的精神?後來回想到這件事,心裡面其實挺尷尬,原來自己也曾經有過這樣「抱怨」的舉止(不知道當時我的老闆眼裡怎麼想),也曾經那麼地消極,而不是像平時口口聲聲所宣稱的那麼「正能量」。

  還有一次心情也非常的低落。當時我面對一位很難搞的主管,他的層級很高,管理整個亞洲的事務,等於是老闆的左右手,能力也十分幹練,大家可以想像,這樣的人才自然不太容易接受其他人的輔導,偏偏我又是負責HR的主管,有責任要協助他熟悉整個環境。

  後來老闆知道了這樣的情況,有一次就問他,會怎麼跟重要的客戶維繫關係?這位主管回答,當然是經常相約吃飯聯繫情感。老闆又問他,那你跟Y.M吃了幾次飯呢?這位主管愣了一下,因為半次都沒有。

  後來老闆跟我溝通,他認為我的角色十分重要,因為我們可以透過改變這個主管的心態,進一步影響整個公司的文化。老闆看的已經不是我與這位高階主管之間的關係,而是更高的層面。這讓我明白,當我們把自己的的定位提升到更高的位置時,就能夠面對更大的挑戰。後來,我與這位幹部反而成為關係非常好的朋友。

  這些事現在想起來,我發現裡面有兩個很有意思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職場上有很多的學問、知識都是可以透過課程照表操課學習的,可是唯獨「人」的問題,是我們必須親身去經歷過,才能體驗出箇中的滋味兒。

  第二個就更難了,那就是人生不同的階段,我們每個人的需要與成就,原來是會變動的,但是很多人卻很難去察覺當下最有成就感的部分是什麼,變得以為得到更多更好就會更快樂。

  我希望藉由這兩種體悟,慢慢把過去的經驗梳理出來,變成一種有系統的理論與步驟。一步一步讓大家知道一些成功的經理人,他們是怎麼樣很認真地去看待現實,認真地把自己手邊的事情做好,並且適當地去做出調整還有改變,最後往對的方向去抓住成就感,優游其中。

  我也建議大家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可以藉機審視自己的價值觀。問問自己到目前為止是不是很誠實、自然、和諧地在社會上生活著。你在工作上,是只為了自己的利益、團隊的利益在做事,還是可以把這樣的雄心壯志投射到整個組織之上?

  在家庭中,你是固守男主外女主內這些傳統觀念,或著在遇到事情的時候,是用負面的推託來把不喜歡的事排除掉。還是,你願意用同理心、換位思考這些角度來處理事情?

  在思慮上,儘管你已經做了很好的策略與規劃,但是有沒有想過,很可能也忽略了內心的直覺。難道我們做好一個策略,就必須硬邦邦地去死守他嗎?如果這些策略是與自己的內心相違背呢,我們是否還能很自然地去遵從這些事?

  最後,我要感謝許多人,在撰寫這本書的過程當中,給予我許多協助。我很感謝我的先生,他永遠都是我的第一個讀者,並且在過去的生涯中不斷地支持我。我也很感謝許多過去的主管,他們給我很大的激勵,讓我可以有很好的自我成長的機會。

  我特別要感謝過去所服務的公司美商應用材料的劉永生先生,我當時的位階是一位經理,他大膽推薦了我擔任這家企業人力資源的主管。在當時,他發揮了一位優秀領導者的影響力,讓我可以很順利地在一個新的環境脫穎而出,發展自己的抱負。

  當然,我也非常感謝馬爾斯,他是非常有經驗的文化工作者,也是這本書的責任編輯,在撰寫這本書的過程,我們不只是專注完成一份稿件,還從溝通的過程中,發現了許多管理事務的方法,並且去發現一些新的思維、好的情報,把他們應用在創造這本書的誕生上面。

  要感謝的人太多,我希望這本探討職場與生活全面提升的書籍,能夠不負大家的期待,能激勵大家展開自己更豐富圓滿的未來,讓大家不論在何時讀到這本書,或是身在何處,都能更有自信地踏出正確的下一步。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氣發燒書
  • 太空人的地球生活指南
    ‧為什麼太空人都是打包高手? ‧為什麼別在太空站吃麵包? ‧在太空站刷牙,記得把牙膏泡沫吞下肚? ‧為什麼太空人要自己按電梯按鈕? ‧在太空站生活,每天得做兩小時運動? ‧在太空中,為什麼別輕易掉眼...
  • 那些年一直錯用的SWOT分析
    兩岸三地最多企業界人士使用的策略管理觀念、模型是哪個?不是「價值鏈」,不是「五力分析法」,也不是「BCG」模型,而是――SWOT分析法。 所有企管教科書籍中,最被各領域學者引用的觀念與模型又是哪個呢...
  • 立即免疫,讓你一輩子都好脾氣的8個Q對策
    《立即免疫,讓你一輩子都好脾氣的8個Q對策》 立即免疫, 讓你一輩子都好脾氣的8個Q對策 微笑送走壞情緒,你會發現人生更順利。 生活中的煩惱,都是情緒在作祟: 走好運時,你自得意滿...
  • 不鏽美人
    為什麼有人年紀輕輕卻看起來很蒼老? 為什麼有人總是讓人猜不出年紀? 你以為祕訣是使用昂貴的保養品,或是施行難以達成的嚴苛飲食習慣,那可就錯囉! 要想讓美麗不隨時光流逝,光在臉上塗塗抹抹,是絕對...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