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心靈啟發
沮喪時, 讓你重新看見希望的一句話。
沮喪時, 讓你重新看見希望的一句話。
  • 作者:黃德惠
  • 出版社:啟思
  • 出版日期:2014年07月02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714782

§  本 書 特 色  §

40篇 ★ 尼采語錄+心靈啟發 ★
尼采語錄
帶你拜讀大師思想,從箴言短句就能吸收尼采真知灼見的精萃。
心靈啟發
一步步引導你對人生的反思,原來哲學的真理如此貼近人生的真相。          
過去因未能參透而懵懂度日,現在因透徹醒悟就此改寫人生結局!

40則 ★【Cheer up加映場】★

時人語錄
每篇主題皆附加Update現代的時人語錄,讓你吸取前人經驗同時,
更能踩在當代巨擘的肩膀上看世界,人生視野就此開闊,宛若新生!

★【關於人生的難題,尼采如是說…】★
*每天忙著扮演不同的角色,逐漸迷失了自己?
    尼采‧如是說:「什麼能讓你感到靈魂得到了昇華?能回答便能明白自己的本質。」
*性格的弱點,讓我無法達成對自己的期望?
    尼采‧如是說:「成功者事實上也會有缺點,只是會將缺點偽裝成長處。」
*面對困境,始終找不到解決的方法?
    尼采‧如是說:「你所拘泥的是對事物的想法和執著,而非事物或情況的本質。」
*大環境的不景氣,讓我苦無施展抱負的良機?
    尼采‧如是說:「人並非從事物中汲取,而是從自身汲取,這才是提高自己能力的最佳途徑。」
*現在的我沒錢又沒地位,怎麼可能走到有所成就那一天?
    尼采‧如是說:「今天你做了什麼,又是怎麼做的,都會成為你歷史的一頁。」
*怎麼讓夢想當飯吃?
    尼采‧如是說:「光有理想遠遠不夠,必須先用自己的方法,找到通往理想之路。」
*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好複雜,益友、損友怎麼分?
    尼采‧如是說:「要結交能理解自己的同類人。」
   「最好不要與不願看他人長處的人扯上關係,否則你便會立刻成為他那樣低級的人。」

沮喪時,讓你重新看見希望的一句話。尼采的一句話讓你改寫人生的結局!

【序】想法決定你的活法。
Chapter 1
人生的一切從尊敬自己開始,任何人都無權剝奪你的靈魂。
Ψ「尊敬毫無經驗的自己,這樣能給予你將其變為現實的力量。」
Ψ「誠實地面對自己,才能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
Ψ「不要『為了……』而做,否則只是卑賤貪婪之事。」
Ψ「世間有兩種支配。一種為支配欲驅使的支配。另一種,則是不願被他人支配而進行的支配。」
Ψ「多報答對方,能緩解自己請人幫助時的屈辱感,也會給你帶來喜悅。」
Ψ「不了解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就找不到人生的答案。」
Ψ「什麼能讓你感到靈魂得到了昇華?能回答便能明白自己的本質。」
Ψ「快樂的源泉在於成為對他人有用的人,這樣你便會感到自己存在的意義。」
 
Chapter 2
正視拖垮人生的弱點,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Ψ「膽怯,就是毀滅。」
Ψ「看不起人,是因為內心虛弱,而不是內心強大。」
Ψ「被小事牽著鼻子走的人,看似細膩,實則心懷恐懼。」
Ψ「你所拘泥的是對事物的想法和執著,而非事物或情況的本質。」
Ψ「反對者反對的並不完全是提案的合理與否,而是不喜歡說話者的性格與氛圍。」
Ψ「責備他人,也就暴露了自己。」
Ψ「人們時常為了解自己究竟有多大的力量而攻擊他人,也會為了讓自己正當化而攻擊。」
Ψ「成功者事實上也會有缺點,只是會將缺點偽裝成長處。」
 
 
Chapter 3
你與什麼樣的人往來,就預示著什麼樣的未來。
Ψ「要結交能理解自己的同類人。」
Ψ「別老想著他人如何如何,盡可能少做類似的想像。」
Ψ「工作不盡全力,只是為了錢而勉強工作的人,就會對競爭對手產生毫無根據的怨恨與憎惡。」
Ψ「滔滔不絕地談論自己的人,定是對自己的本性、真心與真實身份有所隱瞞。」
Ψ「最好不要與不願看他人長處的人扯上關係,否則你便會立刻成為他那樣低級的人。」
Ψ「對自己的工作竭盡全力,並獲得足夠成果的人,會對同行和競爭對手寬容以待。」
Ψ「帶著真誠的言語,聽眾也能感受到真摯,人生亦如是。」
Ψ「擅於用人者,不會全盤地拒絕或否定他人,因為他們知道該如何施肥。」
 
 
Chapter 4
不論置於何處都有進化之心,是不自覺步入人生極致的秘徑。
Ψ「人並非從事物中汲取,而是從自身汲取,這才是提高自己能力的最佳途徑。」
Ψ「絕不能因為喜好厭惡半途而廢。堅持到底,這便是了解事物本質的訣竅。」
Ψ「我們該看這樣的書:看完之後,令世界為之一變的書、帶領我們前往世界另一頭的書。」
Ψ「每天都是充滿發現和探索的生活,每天都能學習到新的內容,生活就不會感到無趣。」
Ψ「不要因為自己沒有天賦的才能而感到悲觀。要是覺得自己沒有才能,就去學習一種。」
Ψ「只要你還活著,你就必須執行計畫,否則,就只能幫助別人實現他的計畫了。」
Ψ「不能被外表的數量與壓倒性的魄力所迷惑。對你來說,什麼品質才是有意義、有價值的?」
Ψ「你想輕輕鬆鬆地度過安逸的人生?時刻與群眾為伍,最終會忘記自己的存在。」
 
 
Chapter 5
現在沒錢沒地位又如何,貫徹意志就能改寫人生的結局。
Ψ「若是對自己周圍的事物都有興致,那最後你只能成為一事無成的空殼。」
Ψ「不必煩惱到底該捨棄什麼,因為在你努力向前的時候,那些不適合你的東西自然會離開。」
Ψ「有時候,即便我們怎麼努力,事態也並未取得好轉。埋頭於賦予自己的工作,定會迎來轉機。」
Ψ「今天你做了什麼,又是怎麼做的,都會成為你歷史的一頁。」
Ψ「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刮起大風阻礙,難以成行。那就反過來利用風的力量吧!」
Ψ「當你克服重重考驗,重新審視自己,發現自己是如此高尚時,就會擁有真正的自尊心。」
Ψ「如果捨棄理想,便會在心中撒下嘲笑的種子,輕視那些將理想與夢想掛在嘴邊的年輕人。」
Ψ「光有理想遠遠不夠,必須先用自己的方法,找到通往理想之路。」

黃德惠│暢銷勵志心理諮商師 

法國巴黎第七大學 精神分析研究學院 碩士
國立政治大學 心理系畢業
曾擔任精神專科醫院的臨床心理師,與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的心理諮商師長達十餘年,臨床經驗豐富。
專長領域是在生命意義與價值觀探索、情感關係、危機諮商、身心靈整合治療。
曾協助許多在生命中繼站遇到挫折的旅客,重新找回人生的意義與方向,
常受邀至各大專院校、各大企業,暢談心理分析專題,
作品散見於台灣《FF雜誌》、日本《EF》雜誌(國際中文版)、
韓國《SURE》雜誌等心理健康專欄,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與歡迎。
 
★著作:《不完美,才能看見真幸福》、《消消氣,別跟自己過不去》、《不管怎樣,別小看自己!》
《何必成為學人精,全世界只有一個你》、《不計較,感謝那些利用你的人》、《減心念,捨得讓人生更值得!》
 ……等勵志暢銷書。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氣發燒書
  • 我的人生簡史(首刷限量精裝)
    史蒂芬.霍金或許是這個時代最聰明的宇宙學家。 他以一系列的暢銷科普著作讓全球讀者驚嘆不已, 一步步揭開宇宙的奧妙。 現在,霍金首度將目光轉向自己, 向世人揭露他的人生與思考演進。 《我的人生...
  • 告別負能量——續集居然就是完結篇!
    從0到70萬粉絲 史上最任性的社群經營全記錄 在名聲臭掉之前、在被遺忘之前⋯⋯ 第一個自己搭好下台階的當紅粉絲團 「每天來點負能量」 ———— 最誠實的告別之書 &mda...
  • 老闆到底要什麼?
    老闆到底要什麼? 獵頭人資主管首度公開求職者的錄取祕辛 曾任世界500強企業的獵頭人資主管, 告訴你找工作不能不知道的背後祕密。 資深專業獵頭顧問 林徐秀清 Stella Lin◎著 求職者為什麼心慌? 你知...
  • 想比別人升得快,就該懂這些
    突破22K必修的升職加薪學分 起薪22K又怎樣? 抱怨沒有用!不如現在就學會── 老闆不會明說,但卻很重要的升職加薪祕訣 掌握長官的期待,贏得上司對你滿意與器重, 掃除升職障礙,打造大於22K的身價, 持續...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