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猜猜看獨角獸是哪一國的代表動物【進修冷知識 #012】
文章日期 2017-08-15
各位進修好朋友們~ 又到每週冷知識分享時間囉
上禮拜跟大家聊到世大運,順便介紹了 田徑、游泳和撞球 的冷知識
有沒有超級冷呀~ (
天氣這麼熱,冷一下也好XDDDDD)
 
你問今天進編又準備什麼超冷的冷知識?
這個絕對是目前為止進編找到最冷的冷知識~
話說,進編假日跟朋友瞎聊,聊到一個讓進編超震撼的超級冷知識!
聽完馬上決定跟大家分享
進編先說~ 看完你一定會問 "為 什 麼"!!
 
準備好了嗎?
跟進編一起一探究竟了嗎?
 
在這邊先公佈,我們今天的主題是【國獸】
大家知道各國代表的國獸是什麼嗎?
 
舉例時間~
提到泰國,百分之兩百的人一定會說大象;說到印度,不免俗就會聯想到老虎;那說到美國,你會想到什麼代表動物呢?
 
嘿嘿~ 不知道是什麼了吧~
進編就不賣關子了~ 馬上帶各位了解國獸們吧~
 
首先,我們就先來介紹美國代表,就是 【北美野牛】
 

 
小知識  野牛是近視眼,不過牠們的嗅覺和聽覺卻異常靈敏
 
值得一提的是,北美野牛可是經過法案提名,受總統肯定的國獸代表呢~
在2016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簽署一份法案,正式確立「北美野牛」為美國國獸。
 
那為什麼北美野牛會被認定為美國國獸呢?
我們先來看看牠們的奮鬥史吧~
 

>>雖然名為北美野牛,但牠們其實是「移民」
 
過去牠們生活在亞洲南部,數十萬年前跨越亞洲和北美大陸之間的陸橋進入北美。成為北美最大的陸地動物。
另外,牠們與印第安人的生活密不可分,身體的各部分被用作食物、衣物、工具、建築材料;還被印第安部落作為圖騰!
 
>>身形優勢
 
有趣的是,牠們雖然身軀龐大,但是奔跑速度可以超過每小時50公里,而且轉彎靈活,善於跳高,還是游泳好手。
 
野牛們真是有夠猛的~~ 竟然被總統肯定!
實在是不簡單~

 
 
接下來,這一位呢!
沒錯! 就是震撼進編的這一位!

 
 
牠就是蘇格蘭的國獸 【獨角獸】
 

小知識 獨角獸前額正中心的螺旋狀角,據稱能治療各種疑難雜症
 
進編真心不騙!
這是真的~ 牠真的是國獸~
 
你問為什麼蘇格蘭要把不存在(
你確定不存在?!)的動物,作為國獸代表呢?
這就要提到歷史啦~

>>皇室欽定
 
在13世紀時,蘇格蘭由國王羅伯特三世統治,他在位期間,把象徵純潔和力量的獨角獸訂為皇室紋章,希望激勵民眾打贏獨立戰爭。

>>實質內涵
 
對蘇格蘭人而言,以獨角獸高貴、嚮往自由及美好的個性來代表民族獨立的性格是再好不過了。所以,在1603年,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四世繼承英格蘭國王伊莉莎白一世王位前,蘇格蘭徽章上的護盾獸一直都是兩隻純白色的獨角獸。
 
純潔而獨立的獨角獸,作為蘇格蘭的國獸代表,進編是絕對的支持呀~
 
 
今天呢~
為各位請來兩位,身形、體力、外表都截然不同的國獸代表,聊聊牠們被選為國獸的資格與經歷~
有沒有給大家開了眼界呀?
 

話說回來了~ 台灣的國獸代表是......(進編深思中...)
 

各位進修好朋友們~ 又學到一個新知識啦
進小編會持續挖掘各式各樣的冷知識跟各位分享~

進修冷知識,我們下週見囉☀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29' AND off_date > '2024-04-29' AND cdateA >= '2024-04-29')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