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世大運將開幕!3種運動冷知識滿足你的好奇【進修冷知識 #01
文章日期 2017-08-07

各位進修好朋友們~ 又到每週冷知識分享時間囉
上週跟大家談了1111進修網4個1的內涵~
大家還滿意嗎?(
不滿意也別打進小編......)
 

最近,柯P為了宣傳世大運,和蔡阿嘎一起合拍影片,發現市長的台語有點不太對焦~
到了不起,負責那段,小編真的是笑到美丁每當XDDDD
******

今天小編就來跟風,給各位介紹幾個運動類冷知識吧~
 
首先派出場的就是每個跑得跟BB鳥一樣快的田徑項目】

 

每次看到田徑項目有肯亞選手出現,八九不離十,他們都會拿到獎牌~ 儼然就是人類界的獵豹呀~
不過真正會跑得並不是肯亞人,而是居住在境內的卡倫金人!(
其實他們不說,小編也分不出來啦~)
 

 
不過說到他們為什麼跑這麼快,學者有就以下幾點做分析

1. 就體型來說,他們平均身材瘦小、股骨較長,因此較能夠支撐強壯的上半身。另外,他們居住的區域位於海拔2400公尺左右的地方,體內紅血球數量便會比一般人多,即便在快速跑步的情況下心跳數也較他人來得少。

 
2. 從生活型態作為切入點,傳統上豢養牛隻是卡倫金人重要的生業型態之一,但因為高山上較無法提供牛隻充足的食物來源,於是他們通常會選擇在白天趕牠們下山吃草與喝水,到了傍晚才又把牠們帶回來。無形中便持續的在訓練自己的體能。
 

3.另外,從飲食習慣方面,他們會把擠來的牛乳裝在葫蘆中使其發酵,當作日常生活中的飲品。又以玉米粉、水、少量麵粉製成的主食Ugali(看起來像白色發糕)。玉米是唯一的鹼性穀物,而他們又不太吃肉、魚、蛋、米、麵等酸性的食物,使得他們的身體較容易比他人保持弱鹼性。如此一來,他們容易恢復疲勞,不易累積乳酸,是適合長跑的飲食型態。
 

雖然最直接的原因大家始終沒有找到,但如果你現在到肯亞卡倫金人的居住範圍就會看到有大大小小訓練中心與長跑學校,甚至有些是國外的選手會到這裡進行長期的移地訓練,為的就是更貼近卡倫金人訓練的狀態。
 
 
介紹完揮灑青春汗水的田徑項目以後,來聊聊消暑解渴()的
【游泳項目】
來~ 大家先猜猜,4種泳姿當中,是哪一種泳姿游得最快?

 
 
大家猜到了沒?
 
 
 
小編要來揭曉囉~
 

 
 

答案就是:蝶式!!!!
 
 
在比賽的時候,運動員們會在水下以蝶腿的方式出發,以求最佳成績,不過比賽時只允許不超過15米。
不過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蝶式"成為比賽項目其中之一呢?
過去,在蛙式比賽中,常常有選手使用蝶式,但這不構成犯規,因為當時的蛙式划手有很多種,有一種就是蝶式划手游蛙腳,經過演進以後,就變成蝶手蝶腳啦。
隨著蝶式的出現,在往後的比賽當中,還演進出了"半蛙式"游法呢~
 
而蝶式正式被列為比賽項目之一,是在1956年奧運比賽中獨立出來的!
從此蝶式動作的發展也開始加速,漸漸演進成現代蝶式的游法,【兩腳一手與壓胸抬腰的組合】,而且速度越來越快,目前的速度排於四式中第二名,僅輸給自由式而已~
 
 
游完泳,來去室內坐坐休息一下~ 看看別人打
【撞球】

 
小編先說,撞球的冷知識才是本篇最高潮的地方~
 
 

準備好了嗎?大家要注意聽囉~
 
地球的表面比撞球平滑
地球的表面比撞球平滑
地球的表面比撞球平滑
 
你沒看錯!這是真的~  且待小編娓娓道來其中的奧秘
 
根據世界花式撞球協會的數據,撞球的直徑是5.715厘米,允許表面有0.127毫米的坑或者突起
這個比例挪到地球上相當於地球表面有2萬8千米的坑或突起,而地球最高點(珠穆朗瑪峰)和最低點(馬里亞納海溝)相差大約是2萬米,相比之下,地球與撞球的表面相差8千米左右!
 
想不到地球表面居然比撞球還要光滑,雖然如此,但地球可沒有撞球那麼圓呦~


 

各位進修好朋友們~ 今天可是一次學到3種新知識啦
進小編會持續挖掘各式各樣的冷知識跟各位分享~
 
進修冷知識,我們下週見囉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20' AND off_date > '2024-04-20' AND cdateA >= '2024-04-20')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