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企業治理DEI多元共融 張琬平:高薪福利非唯一誘因
刊登日期:2022-12-22
企業治理DEI多元共融 張琬平:高薪福利非唯一誘因
 

性別平權在任何產業均是重要議題,由「1111人力銀行」和「科技報橘」共同主辦的「科技女力論壇」,特別邀請「數位女力聯盟」常務理事,同時也是「恆昇法律事務所」律師張琬平,向與會者說明「企業治理DEI多元共融」的觀念,給予企業打造友善女性職場的建議。

 

張律師指出,全球有44%科技業女性,認為自己所屬公司仍不夠重視性別多元,而企業治理DEI多元共融,其中D為Diversity,具多元性意思,「人類生活因性別、種族及宗教,而呈現多元性。」E為Equity,為公平、公正,「期許企業創建任何人都能盡情發揮,且被公平對待的場域。」依差異給予機會和資源,進而達到公平,I是Inclusion,代表包容、共融,意味多元的個體,皆能在組織的設定中,感受到自身價值,及受到貢獻的歸屬感。

 

張律師觀察。企業治理DEI可有效吸引優秀人才,「高達96% 人認為,企業組織是否具備DEI ,是決定加入的關鍵因素,高薪福利不再是唯一標準,反而想在職場達到自我成就。」

 

具DEI和多元平權的企業,在高效能表現,比一般企業來得優異,張律師說:「女性在職場上可發揮溝通、同理心、觀察力等優勢。」甚至63.8% 職場受試者同意,若組織放任年齡、性別、宗教、種族等玩笑,在職場發生,會影響對組織的歸屬感和安全感。

 

張律師認為,職場性別平等,需企業刻意經營才會變成常態,企業和雇主也需宣導反性騷擾的政策,教育員工有關性騷擾防治的相關知識。建議企業可加強「跟蹤騷擾防制法」,阻止性騷擾的發生。

 

張律師以Mckinsey Report所提出觀點為例,管理團隊於性別多元化的排名,前4分之1的企業,賺取高於平均水平盈利的機率,相較後4分之1的企業高25%,盈利能力也較後4分之1的企業高出36%。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專訪文-永遠不要停止自我探索
2024-04-29
提起教練,大多人的印象是出現在運動場上。其實人生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個「運動場」,那麼我們是否也需要一個「教練」呢?陳世明先生就是這樣一個「個人發展教練」,他創辦的傑作國際專業教...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