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 online】員工背景徵信查核與薪資談判技巧

開課日期:隨時開課 課程費用:3900
上課時間:不拘 / 不拘 學習時程:6小時
上課地點: 線上課程 map
適用對象:
一、人力資源管理主管、人力資源專業人員
二、企業主管
三、對本課程有興趣之人
收藏課程
課程特色
根據美國針對求職者所做的履歷事實查核報告指出,有高達53%的員工會於履歷表或是應徵信中進行內容的造假,在現今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想要精準招募到理想中的人才,身為管理者、主管或是人資人員,該如何運用「員工背景徵信查核」嚴格把關,降低企業招募到「錯的人」所帶來的營業秘密外洩及經營風險成本?而在對的人才上,又該如何進行妥善的薪資談判策略,才能達成招募優秀人才,同時也能兼顧符合企業人力成本?

本堂課程將從背景查核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談起,再說明招募甄選流程中的各項程序、合法管道與查核技巧,並能在雙方談論內容中以結構式問題層層剖析出所獲得之資訊的可信度,同步亦帶領學員認識與背景查核相關的法律問題,藉由薪資談判過程中所需要進行的核薪策略-「薪資水準分析」、「資料數據準備與管理」與「差異矩陣分析與處理對策」進行解說,最後更以實務案例帶領學員彙整出適用的薪資談判策略與手法,協助管理者、主管與人資人員掌握薪資談判的關鍵技巧,讓勞雇雙方協議達成共識,成就應徵者期待薪資與企業晉用優秀人才的雙贏局面!
詳細內容

★課程總時數6小時,參與本課程的學員可登錄“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時數”及“台北市立圖書館終身學習護照”及“行政院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線上課程為精華版(不包括現場演練、案例分組討論時間)

 

★每月皆於 7日、17日、27日 開課,每月共3梯次!

 

★線上觀看期間:2個月(此期間內可不限次數可重覆觀看)

 

 

課程大綱

【員工背景徵信查核】

一、背景查核的5W1H

二、背景查核在招募甄選流程中的時點

三、背景查核的程序

四、背景查核的管道與查核技巧

五、背景查核的內容與結構式問題設計

六、背景查核的相關法律議題

七、結論

【薪資談判技巧】

一、應徵者與聘僱者的期望薪資

二、總體薪酬項目在薪酬談判中的角色

三、應徵者的薪資水準分析與對應徵者的核薪策略

四、薪資談判過程中各階段的資料與數據準備與管理

五、薪資差異矩陣分析與處理對策

六、薪資談判的策略與手法

七、薪資談判實務案例

八、結論

師資介紹

■   講師:林鈺欽   老師

■  現任:人資專家

■ 學歷: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 曾任:

聯發科技(合肥)/(武漢)人力資源總監

聯發科技總部薪資福利部經理/人力資源夥伴經理

和艦科技訓練發展部經理/人力資源部經理

聯電人力資源經理

德州儀器薪資福利經理

藍天電腦高級管理師/主任

 

 專長領域:

工作評價與薪資結構設計、薪資調查與調薪作業、變動薪資設計與實施、薪資管理、績效管理與發展課程、數據分析與圖表設計課程、人際互動與溝通技巧、內部講師培訓課程、轉職成功的武功秘笈(履歷撰寫/面試技巧)
報名方式
如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或需相關諮詢,請於下方留下您的聯絡資訊,我們將派專人與您聯繫,為您安排上課事宜,或回覆問題,感謝您!
備註
◎課程費用含精美教材…等
◎課程發票皆於課前郵寄交予學員!
◎課程內容協會保留更動之權利!
◎購買線上課程,自帳號開通當日起即可開始觀看,線上課程經購買授予使用權即不再受理退費,請留意個人觀看日期權限。
◎為維護學員權益,線上課程影音網址限本人使用,禁止分享與外流,若有侵權疑慮,須自負法律責任,並不得再參與本協會課程。
◎如遇例假日,開通播放起迄日順延至上班日!
我對課程有興趣
  • code
    換一個
若您有進修網會員帳號,建議您登入進修網,省去填表部份欄位的填寫!
尚進_水號1263_回函右上280 巨電_水號1264_回函右下280
相似課程推薦
  課程名稱 認證機構(分校) 上課地點 費用 開課日期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線上 online】職場溝通應對與... 中華人事主管... 線上課程 3800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線上 online】勞檢因應暨實務... 中華人事主管... 線上課程 3800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線上 online】遠距數位領導力...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線上課程 3700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線上 online】招募任用爭議暨... 中華人事主管... 線上課程 3800 隨時開課
索取課程資料
收藏課程資料
【線上 online】以職能為基礎的...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線上課程 3700 隨時開課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