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造謠者的特徵
文章日期 2016-05-16

所謂的「造謠」,就是扭曲、變造事實。在組織中,往往有這類人的存在。他是破壞氛圍的亂源。

歸納分析造謠者有下列特徵:

一、很閒沒事幹,喜歡”東家長西家短”,又要語不驚人死不休,以消息靈通、很有見解自居。

二、負面思考傾向的人。各項事務都是有陰謀、都是針對他、對他不利的。於是,他就想利用謠言的散播,影響他人,造成多數人的反抗抵制,來達到個人目的。

 

三、為圖私利,企圖利用私下的造謠鼓動,形成形勢,來達成個人的利益。

 

四、貪圖舒適不想改變,因此想出一套說「詞」,扭曲精神目的,來爭取認同。

 

  一般只要是對的事情,都可以攤在檯面上討論。這類人自知想法無法在檯面上站得住腳,所以改為地下化,躲在別人的背後,企盼由別人站到檯面上去表達;即便是自己表達,也多假借是別人的、聽來的說法。

 

因此,判讀這類人是很重要的,才不會不知不覺中被利用,而成為他人的工具。(Y121231)

 

  (本文取材自「聯強觀念短語」,為聯強國際集團內部管理課程主題)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