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累積「有效」經驗 成就轉職契機
文章日期 2016-05-16

著/勇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事行政管理師 周艾霖

對於應徵職缺所對應的工作內容沒有全盤掌控,是每個求職者最不應該犯的大忌,原則上,廠商在人力銀行的徵才網頁上會將職缺的名稱,工作內容大致寫上,求職者若不瞭解不妨可以撥通電話給徵才廠商詢問、抑或者是自己先行上網查詢該職缺相關工作內容,以個人過去經驗來說,常會遇到求職者搞不清楚自己所應徵的職缺究竟是甚麼,與誤將A職缺當作B職缺而投遞履歷等等狀況。

沒有明確目標 提升能力為首要
對於自己未來人生方向沒有明確目標、或是當初就學只是為了分數或父母要求等等非因興趣選系的新鮮人,建議在找尋工作的時候要注意應徵職缺是否能夠提升自身能力、並同時作「有效經驗」的累積。

薪資稍低勿心急 累積才能等契機
所謂的有效經驗是指與自己未來有興趣、或是可能會從事的行業及職缺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剛開始的時候雖然可能會因為專長或學歷不符而薪水較低,建議求職者為了自己未來的發展,應先抱持著學習業界所需技能的心態,等到累積到一定程度時,轉職的時候就成了求職者談判薪資時的最好契機。

職能分享增見識 籲企業促進產學合一
仍還在學校的學生平時可以多聽業界講師的經驗分享,或是參加一些職場達人的學習講座,也建議各行各業可以前進校園、做最實際的業界分享,以期確實達成產學合一的企業責任。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