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壓倒群雄
工作DNA 鳥之卷:基層
工作DNA 鳥之卷:基層
  • 作者:郝明義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12年12月28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134092

一九九八年起,《工作DNA》在中國時報的浮世繪版上,以專欄方式與讀者見面,連載一年多,佳評如潮。
一九九九年,出版成書。
二〇〇六年,作者於出版大陸版的同時,增加許多篇幅,而有修訂版問世。
再隔六年的二〇一二年,作者大幅增訂修編,出版《工作DNA增訂三卷本》,把「鳥」、「駱駝」、「鯨魚」這分別代表「基層」、「中堅幹部」、「決策者」三種不同層次工作者的主題,各自獨立成卷,成為:《工作DNA鳥之卷》、《工作DNA 駱駝之卷》、《工作DNA 鯨魚之卷》。



§  書 籍 特 色  §

 
熱情與勤快,是鳥的基因。
The bird needs to be passionate and diligent.
 
工作DNA鳥之卷
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像是一隻鳥——剛剛孵化,開始要學習飛翔的小鳥。
小鳥面對廣闊的天地,好處是機會無窮,無限的空間任其展翅。但是小鳥也要注意自己到底要如何成長。小鳥的機會,就是你還沒有被環境、習慣、條件所侷限或制約,因此各種新奇的嘗試與可能,都在你的雙翼之下。
 
小鳥,需要熱情與勤快。

《工作DNA 鳥之卷:基層  (Work DNA: The Bird)


增訂三卷本總序 5

初版前言 8
雄飛吧,鳥! 15
 
1心態
少年英雄的夢想寶劍 24
人生與夢想可以編劇 28
及早有一個信仰的價值觀 32
意念與志向的不同 36
非僕歐 39
識相 43
怎麼說早安 46
螞蟻的兩種故事 50
擦亮第一根火柴 54
 
2觀念
工作比床重要 60
三十歲以前不要計較的事情 64
怎麼善用公司這所學校 67
工作倫理之一:公私之別 71
工作倫理之二:主從之分 75
工作倫理之三:不背後說話 78
劉備的兩個提醒 81
不要讓自己成為一種很討厭的人 84
小螺絲釘的光芒 87
 
3方法
怎樣尋找一個心愛的工作 之一 92
怎樣尋找一個心愛的工作 之二 96
工作選擇之一:大企業 99
工作選擇之二:小公司 102
工作選擇之三:公家機關 106
工作選擇之四:自由業 110
新出校門不建議的兩個選擇 113
求職信的光澤 116
一定升遷的祕訣 119
 
4故事
鐵達尼號之外 124
卡麥隆的另一個故事 128
宇宙旅行與烘焙機 131
如何開始改變工作基因 134
梁啟超的一句話 138
5回憶
愛情與第一個工作 142
一個排斥了三十年的工作 146
第一張辦公桌 149
馬莊穆教我的英文 153
大鵬鳥陸鏗 159
 
6知識
創意的解析 170
百分之五的差異 175
非新手階段 178
想像力、知識和飛行 181
闖進一座日耳曼森林 185
夢想與閱讀 188
7生活
游泳和上班族的世界 198
不要感冒 201
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 205
懺悔 211
 
8附錄
第一個把工作概念帶進我生命的人 216

 

郝明義

一九五六年出生於韓國。
一九七八年台大商學系國際貿易組畢業,次年開始進入出版業工作。歷任長橋出版社、《2001月刊》、《生產力月刊》、《時報新聞周刊》之特約翻譯、編輯、主編、總編輯等職。
一九八八年任時報出版公司總經理,一九九六年離任。同年秋,創立大塊文化。
一九九七年初接任臺灣商務印書館總經理兼總編輯,一九九九年底離任。
二○○一年創立Net and Books。
二○一○年創立ChineseCUBES 中文妙方。其所發想的中文妙方產品榮獲二○一三年德國iF 設計大獎的傳達設計獎(iF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 2013)。

現任大塊文化、Net and Books,與ChineseCUBES董事長。

著有:《工作DNA》、《故事》(大塊文化)、《那一百零八天》、《他們說》、《越讀者》、《一隻牡羊的金剛經筆記》(Net and Books)。
譯著:《如何閱讀一本書》(臺灣商務)、《2001太空漫遊》(遠流)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ESG EDM_專區495_
人氣發燒書
  • 過度溫柔的社會: 不強迫、不否定、不責備,為什麼我們不敢說真心話?
    不想被孩子討厭、不想被部屬抱怨、不想因此破壞良好的關係……夠了吧? ──自己怎麼想,才是最重要的事。 只想與孩子當「好朋友」而不願意嚴厲的父母、 為了維護下屬自尊心而不願開...
  •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
    跑步改變了我,我還在跑著。 我相信跑步可以為人心帶來的無窮力量,也希望這本書能開啟妳的跑步生活。 我可能是「最不會跑步」的跑步書作者。 我從小運動神經就差,打籃球投不進球、踢足球踢不到球&helli...
  • 用對腦 賣什麼都成交 輕鬆CLOSE訂單的30條左腦右腦換位銷售術
    想了解致勝關鍵如何換位思考?想知道失敗銷售如何起死回生?本書給你答案! ◆最強科學基礎:以超先進的「全腦銷售博弈」研究為理論根源 ◆最精準大數據:針對100位頂尖行銷顧問追蹤5年,歸納30條銷...
  • 太空人的地球生活指南
    ‧為什麼太空人都是打包高手? ‧為什麼別在太空站吃麵包? ‧在太空站刷牙,記得把牙膏泡沫吞下肚? ‧為什麼太空人要自己按電梯按鈕? ‧在太空站生活,每天得做兩小時運動? ‧在太空中,為什麼別輕易掉眼...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