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心靈啟發
那五個畫面的秘密
那五個畫面的秘密
  • 作者:李鼎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01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134757

2011年,李鼎在開拍新片「到不了的地方」的前七天,老天再度開了一個玩笑,奪走他所有投資方的資金。他必須在72小時內,重新覓得高達三千萬台幣的拍片資金,而12小時之後,正是他電影開拍的記者會,他是要宣佈放棄還是扛下債務撐下去?

如此焦急與矛盾的72小時,李鼎在第六個小時,依然赴了一個半年前答應的大學演講邀約,依舊說的是「那五個畫面的秘密」。在觀眾的掌聲及淚水中,一張三千萬的合約從人群裡冒出….

《那五個畫面的秘密》 

 

你也有過難忘的畫面嗎?那是關於甚麼?
夢想?信心?責任?愛?還是溫飽?

認識李鼎許多年了,也一直知道他口若懸河,有他在就不怕冷場,他永遠有充沛的活力和熱情以及搞笑點子。

自從《忘記憂愁的地方》一書合作之後,因職務調動,我們的電話號碼消失在彼此的連絡簿裡。去年再見面,大家說了自己正在做的事,原來李鼎除了口才好,執行力更驚人,他已經開拍了自己的原著電影《到不了的地方》。很好奇他的資金來源?他才說自己成為作者後,受許多學校邀約演講,他的講題都定格在「那五個畫面的秘密」。

籌拍電影前,為了三千萬資金的缺口他頭疼不已,不料,某天某場演講結束後,某大學校長介紹了一位投資人,居然就投資他的新片30,000,000萬,天哪!三千萬耶,這不是奇蹟是甚麼?當下我立刻對他演講內容充滿好奇。

每個時代,大家都在等待奇蹟,眼前李鼎身上出現奇蹟,誰不想立刻找出原因,我們仔細看了 《那五個畫面的秘密》,雖然只有五個畫面,卻有七個動人的故事。其實這些故事在剛認識他時,就聽過兩個,李伯伯漸凍人的故事和非洲伽利略的故事。這麼多年下來,我真覺得這些故事會發生在他身上,是有安排的,而他必須把故事說出來更是必然的,然後把故事拍成電影,讓更多人知道又更是理所當然。這些講述夢想﹑信心﹑責任﹑愛以及溫飽的故事都是真實發生的,李鼎將場景描述得歷歷在目,這些故事只有李鼎說才有味道,你很難轉述故事的動人處,但是只要看下去,你就會掉進去,軍隊選兵的一幕,爸爸在醫院發脾氣的一幕,李鼎在離家500里用餐,小羊在廚房做菜的一幕,伽利略哭的一幕……每個故事都很跳躍,但都能打動不同的你和我。

看完這本書,我隱約知道奇蹟是怎麼回事了,李鼎並沒有追求奇蹟,但奇蹟自有選擇,我猜奇蹟會認路,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有奇蹟在等待,那些對生命有體認,願意用力付出,以及有所堅持有夢想願意去實踐的人,都有機會與奇蹟相遇,至於相遇早晚與深淺,端看各人造化。親愛的各位,現在,請先拓出一條路,讓奇蹟過來敲門吧!

 

李鼎  作家/導演

1970年生於台北。
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主修編劇,之後跨足電影、廣告與文字創作。
李鼎30歲前,便擁有百萬年薪與名車、更擁有銀行肯定的社會地位…,他有很多人的電話,很多人也有他的電話。35歲那年,老天奪走他努力的一切,以及他的父親。
那一年,他為了尋找兒時與父親第一次旅行,在太魯閣喝過的一碗金針湯,拋開一切,與朋友騎著重機,在台灣展開為期半年的旅程。那182天外宿的日子,6個不同的城市,47張加油站的發票,5座被穿越的山脈,13道創意美食,變成了一本書«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2008年起,李鼎的演說,都只堅持講一個內容,是關於「那5個畫面的秘密」。
五年來,這五個畫面的秘密已經跟兩萬多人分享過,觀眾有學生、直銷商、壽險顧問、老師、法官與社會各階層人士。「那5個畫面的秘密」,居然都讓一切陌生變得溫暖,讓人有想「為自己出發」或是「願意回家」的決定。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氣發燒書
  • 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
    兒童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有不同的發展行為與模式,而這些言行不單是孩童發展的軌跡,更是許多心理及生理發展的重要指標。大東海昀定老師將眾多學者對孩童發展重要階段所提出的學說以及理論,整理成讓您一目了然,...
  • 快不能解決的事
    *醫生開立只治標不治本的處方藥。 *企業的執行長為公司的財務成長走捷徑。 *剛生產完的母親用魔鬼節食法,想減去懷孕時增加的贅肉。   有些問題可以用快速而簡單的方式解決:輸入一行指令就可以阻止網...
  • 旅行的速度
    一起旅行的老朋友 舒國治(作家) 韓良露(南村落總監) 共同推薦 「如果你喜歡在旅行中觀看建築,這本書不可錯過。」——舒國治(作家) 「看清志的書你會看到觀察者聚焦的快速與準確!」&mdas...
  • 想到就能做到
    創意的真相是,生產力比不羈的才華還來得重要。 ——羅伯.蘇頓(Robert I. Sutton),《拒絕混蛋守則》作者 這是一本整合創意策略與技巧、概念與執行的經典之作。創意執行專家貝爾斯基完全看透了...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