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Course_hotBooksContent.php
進修書籍
心靈啟發
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
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
  • 作者:顏正國
  • 出版社:春光
  •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2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5922184

一段天才童星成為暴走青年的岔路人生,

一段自我放逐卻在牢籠中悔悟的重生紀錄。
以前,他用拳頭解決問題,
現在,放下拳頭,他發現「想」是更有力量的一個字。
知名電影導演朱延平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知名藝人高捷、法務部長曾勇夫、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黃志宜、資深電影導演萬仁、好小子陳崇榮(小胖)、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創辦人盧蘇偉知名藝人譚艾珍等知名人士 真誠推薦
 
看了這本書,了解顏正國的故事,能為自己或小孩的人生減少一大段自以為是的坎坷冤枉路。

──周良敦

★ 
一個被譽為天才童星、數度與金馬獎擦身而過的年輕人,
一段行差踏錯、只會用拳頭解決問題的暴走人生。
一個連ㄅㄆㄇ都不會、國一重讀三次的輟學生,
一段在牢籠中四千多天,每天揮毫的悔悟重生紀錄。
 
他,原本是個連ㄅㄆㄇ都不會、國一重讀3次,每天逞兇鬥狠、把義氣當飯吃的暴走青年,在犯下大錯、入獄四千多天後赫然驚覺:「這不是我該進入的世界!」
在獄中,他經歷了父親過世、獄友自殺、大哥被背叛,也看到了每天在摺紙袋的隔壁大叔,每天,他不斷的反問自己:「我要這樣過一輩子嗎?」
直到遇見書法,藉著每天不間斷的寫,一個字一個字的查、一句話一句話的體會,他終於理解:
想,這是比拳頭更有力量的一個字!
 

 


在獄中四千多天之後,他想告訴你……
 
在我年少輕狂的時候,就像個「暴走族」一樣,無法接受任何聲音。「拳頭」是我解決問題的唯一方式。
但我現在體悟到「冷靜」可能更好,什麼事不一定都要強出頭。想通了,自然有方法解決。
現在,我要告訴你們,「衝動」這兩個字對我一生的影響。這是我這個走錯路的過來人的經驗,希望你們可以避免走這條不歸路。

──顏正國

《 放下拳頭,揮毫人生新顏色:好小子顏正國的青春與覺醒

 

序幕 重生。
第一部 岔路。
01.掌聲中的成就感,是真的嗎?
02.我很勇敢,覺得自己很行
03.一切從「大人不了解我」的想法開始
04.不喜歡讀書的孩子難道就沒希望了嗎?
05.朋友擁有我需要的歸屬感
06.不服從紀律,當然被視為壞學生
第二部 衝動。

01.新希望再次因為衝動而破滅

02.少年觀護所中的恐怖歲月

03.我不想被誤會,也不想被看輕

04.那段被遺忘的時光,我不快樂

05.與榮耀擦身而過,我真的不後悔嗎?

06.成年了,我仍然以為有正義感就夠了

第三部 懂得。

01.大錯後才驚覺一切似乎太遲了

02.這個世界不屬於我,我不應該在這裡

03.父親過世,我卻什麼都不能做

04.自己犯錯最傷心的是家人

05.選擇一位真正的好朋友
 
第四部 沉靜。
01.書法開啟我生命中另一道曙光
02.那些查字典的日子讓我懂得「定」

03.得獎後的成就感:阿,原來我真的可以

04.謙卑與圓融是書法教我的事

05.隨時培養能力,一定會有機會

06.重見陽光後的人生才開始

第五部 先想。

01.暴走青年變身書法老師

02.好小子教你防身術

 

顏正國

他是被譽為「天才」的童星,台灣影史上的重要指標人物。演過將近50部戲,主演過10多部電影,票房累積超過十二億,合作過無數大牌導演、明星,例如:李行、侯孝賢、張小燕、鳳飛飛……
4歲時隨著母親上台北參加演員訓練班,小學二年級時,就因為演出《兒子的大玩偶》而入圍金馬獎,旋即被稱為「天才童星」。四年級到六年級,一共演了六部《好小子》系列電影而紅遍全亞洲。國中時又因為演出侯孝賢導的《少年ㄟ,安啦》而入圍第2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這些演出的成就,雖然為他帶來了名氣,卻也伴隨著問題。在學校時,越來越多人因為他的盛名而找他麻煩,為了自保,只能選擇同流合污,逞兇鬥狠的生活終於讓他釀下了大禍。然而在獄中的十一年讓他轉變,從書法中,他找到了自己。
書中篇名頁即為顏正國親筆揮毫作品。
 
以前一不開心就會跟人打起來,現在,我學會轉個念頭,做出來的決定就大不同。這比出拳難上好幾倍,也比揍扁他更有英雄氣概。過去已經過去,我也為我的錯誤付出代價,再計較過去的事情,也沒有什麼意義。我想活在當下,把夢想變成理想。
──顏正國
顏正國電影作品大事紀
6 就是溜溜的她
7 搭錯車
8 在那河畔青草青
9 小畢的故事帶劍的小孩兒子的大玩偶
10 冬冬的假期老莫的第二個春天
11 超級市民
11~15 好小子系列六部
16 少年也,安啦!
25 想死趁現在
 
封面題字
周良敦,國寶級書法家,顏正國的書法啟蒙老師。
1951年生於台灣花蓮,任台中市書法學會理事長6年,曾獲台灣區文化盃書法比賽第1名。1994年楷書論語全文孔子聖像圖獲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收藏。曾個展於國立美術館韓國首爾及台中文化中心等,並受邀於廈門上海山東國際會展覽中心個展。受邀編寫書法教材近50冊。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氣發燒書
  • 告別負能量——續集居然就是完結篇!
    從0到70萬粉絲 史上最任性的社群經營全記錄 在名聲臭掉之前、在被遺忘之前⋯⋯ 第一個自己搭好下台階的當紅粉絲團 「每天來點負能量」 ———— 最誠實的告別之書 &mda...
  • 歐陽靖寫給女生的跑步書
    跑步改變了我,我還在跑著。 我相信跑步可以為人心帶來的無窮力量,也希望這本書能開啟妳的跑步生活。 我可能是「最不會跑步」的跑步書作者。 我從小運動神經就差,打籃球投不進球、踢足球踢不到球&helli...
  • 零偏見決斷法
    人的一生充滿各種決策,從日常瑣事到企業發展藍圖,我們每分每秒都活在自己與他人的決策中。本書要探討的,正是影響工作與生活的最重要課題—如何做出最好的決定?不幸的是,人類的決策行為多半受偏見及情...
  • 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
    兒童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有不同的發展行為與模式,而這些言行不單是孩童發展的軌跡,更是許多心理及生理發展的重要指標。大東海昀定老師將眾多學者對孩童發展重要階段所提出的學說以及理論,整理成讓您一目了然,...
▲Top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