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年度進榜】2017 進修網熱搜國營企業
文章日期 2017-12-22
編輯 ● 黃宇平
 
  1111進修網每天更新的【公家招聘】資訊,2017 年度突破40萬的瀏覽大關,計有 11,609 筆公家招聘資訊,每日有效在線公家招聘職缺約有 500 筆上下,已成為許多民眾上網搜尋公職的主要網站之一。因此,今天就要來看本年度的國(公)營單位熱搜排行榜,看看是哪幾家國營企業(機關)為今年國人的首選。
 
 
1111進修網 年度進榜 2017年度熱門公家招聘機構
進修網 2017 年度十大【公家招聘】揭曉!傳統公營式微 運輸金融再崛起(via Wikimedia)
 
 
1111進修網 公職篇
【十大進榜】公家招聘
 
10.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造船為臺灣造船業的旗艦企業之一。總公司設於高雄市,在高雄、基隆兩地設有大型造船工廠。舊名為「中國造船公司」,簡稱「中船」,曾為台灣十大建設的重要項目之一。今年進行兩波人員招考,薪資約為 40K-48K。
 
 
9. 台灣肥料股份有限公司
 
  市占率高達七成,為國內第一大肥料生產供應者!今年度甄選類別為財務機電貿易機械等八大類別,薪水開出30-42K。台肥接受1111職場新聞網訪問時表示,為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從今年起台肥將預計每年畢業季前公開招考新進人員,以招攬菁英新血。
 
 
8.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港務由交通部出資成立,成立於2012年,主要業務為經營臺灣各商港。總公司設於高雄市。今年擴大招考共有三波,甄選人數百人左右,薪水差距大,依職級從 30K-78K都有。
 
 
7. 臺灣銀行
 
  臺銀是臺灣第一家銀行,創立於1899年,全球分行計有176間。2007年中央信託局與臺銀合併,臺銀為存續銀行。今年暑假擴大辦理招考超過兩百名新進員工,薪水約 33K-57K。
 
 
6. 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臺北捷運通車逾20年,累積豐富營運經驗,及極高的旅客滿意度,普受國內外民眾的肯定與讚譽。是台灣軌道運輸界的標竿,也是交通運輸的重要資產。去年招募近百名新進人員,薪有 32K-54K。
 
 
1111進修網 進修學堂 年度進榜 2017 Facebook臉書年度回顧
 
 
5.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糖是臺灣農產業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成立於1946年。今年招考也是超過百名新進工員,類別包括業務地政、畜牧、農業等。由於台糖學歷門檻只需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每年都成為熱門的國營招考企業。
 
 
4. 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華電是台灣三大電信業者之一,1996年由交通部電信總局的營運部門分拆公司化後,成為民營化的企業。每年都有好幾波的招考與甄選,由於福利佳且極具競爭力,因此成為不少莘莘學子的首選!
 
 
3.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台電為國內最大的電力公司,隸屬經濟部管轄之國營事業,今年幾波招考也超過800名員工,同樣只要高中職畢業即可報名甄選。而錄取後的生活津貼高達兩萬多元的福利,也成為許多國人想要擠進的公營單位。
 
 
2.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桃園機場舊稱中正國際機場,是臺灣重要的國際航空樞紐。距離上次招考近四年,今年一公佈考訊,就引發民眾高度關注;其中,基層事務員的薪資約33K,專員更上看60K的水準,更是引爆網友熱議。
 
 
1.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最受國人期待的公家招聘熱搜企業揭曉!台水招考高中職畢業就可報名,今年開出土木電機、機械、化學環工企管財會人資資訊等類別,數千民眾只錄取近500員,競爭可是相當激烈。薪資雖對應其他國營單位不算太高,但工作穩定與福利誘因,成為今年民眾最關注的國營企業。
 
 
 
更多2017年度進榜:
 
統計期間:2017/1/1 - 12/15
分析方法:
每天在 1111進修網 瀏覽﹝公家招聘﹞職缺單元內的單篇訊息,並以機關為單位綜合分析後,顯現在熱門排行榜中。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cate = '400' AND oNo='AAH002' AND ((on_date <= '2024-04-23' AND off_date > '2024-04-23' AND cdateA >= '2024-04-23')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