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與分析型老闆共事 別忘讓數據說話
文章日期 2016-05-17

文/盧冠諭

所謂:「一樣米,養百種人。」同理,身為一位貼心的行政祕書,也會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老闆,若你的老闆是屬於分析型的主管,你該如何與他共處呢?
 

通常分析型的老闆有一個特色,就是凡事以數字證據為判斷事情的唯一法則,通常他們都有一套自己判斷事情的準則,而且對自己充滿自信,故一般人很難說服。
 

因此,身為秘書的角色,若期待獲得分析型老闆的賞識,以下幾件事必須要時時謹記在心,以免觸犯到這類型主管的地雷。
 

一、任務"前" 應提供多種選擇方案
對於分析型主管而言,個人主觀意識較強,如前所述,對於所有事情的作法,都會較有所堅持,因此所屬秘書應該扮演一位好的多元方案提供者的角色,每件重大專案任務,建議應至少提供三種作法,提供主管做選擇,而非直接自己決定要如何做。
 

二、任務"中" 應記錄完整的工作歷程
對於分析型主管而言,前因後果之背景脈絡比結果還重要,因此建議秘書在進行每件事情的過程中,應存留相關歷程記錄,以供主管有需要了解時能提供,避免所屬主管因為看不到過程,而產生許多認知上的誤會。
 

三、任務"後" 應檢附完整數據與資料
對於分析型主管而言,他們期待看到的資料並不是長篇大論的文字敘述,而是希望能提供完整的統計數字資料,以及相關資料產出的正確性與合理性。
 

因此秘書在任務結束後,應該將相關資料彙整成為各項數據比較表,提供主管作為判斷準則,如此將較能運用數據說服所屬主管認同與支持相關作業。

 

文章來源:秘秘花園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