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Featured Posts
【年度進榜】2017 Google 熱門搜尋榜
文章日期:2017-12-27
2017 全球愛問怎麼樣?例如,怎樣當兵,如何辦公,怎麼做抗議標誌,如何做好父母,怎樣做消防員等(此為年度搜索短片 via Google)
 
 
編輯 ● 黃宇平
 
回顧,是為了往成功的未來邁進!
 
  邁入新年之前,1111進修網特別企劃此特輯,將帶你回顧這精采又紛擾的 2017。
 
  全球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 日前公布了全球各地區的「年度熱門搜尋榜單」,並且精心製作了一部回顧短片(如上方,影片中最令國人驚喜的是竟有「台灣」的畫面!至於是什麼,就請自行點開細細品嘗吧)。今天,我們先來回顧年度台灣熱門搜尋榜,來為我們即將公布的進修網「熱搜關鍵字」暖個身吧。
 
 
1111進修網 年度進榜 2017Google熱門搜尋
 
 
2017台灣搜尋排行榜
【六大進榜】熱門搜尋

 
全民瘋運動、挺國片
讓「世大運」、「通靈少女」等成為年度快速竄升關鍵字

  2017 是台灣的運動賽事年!大家最關注的焦點之一,「世大運」、「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搜尋量快速攀升。其中「世大運」主場在台灣,激發了國人愛台灣的凝聚力與向心力,更引發網友們對賽事、選手相關資訊的熱切搜尋,一舉奪下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此外,台灣今年也產出相當多優質的戲劇,其中又以首度跨國製作的 HBO 迷你劇集《通靈少女》,及改編小說的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最受到台灣網友的關注搜尋。
 
1111進修網 2017年度進榜 2017Google快速竄升關鍵字
 
 
  快速竄升議題的部分,2016 年奪下第一名的「寶可夢」,今年也因推出互動性高的新玩法,因此持續受到高度關注,獲得排行榜第二名。而第三名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書籍出版不久後作者輕生一事,引起許多認為書中內容與其親身經歷相關的猜想與社會高度重視,也讓國人開始省思教育與社會價值所帶來的影響。另外,從榜單中也能看出,與日常生活關聯性較高的議題,像是經常上榜的「颱風停班停課」,因供應管線意外引發的 815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國人引頸期盼、終於在 3 月通車的「機場捷運」,以及利用作業系統漏洞主動進行攻擊的「勒索病毒」,都是網友們今年特別關注的重點。
 
1111進修網 2017年度進榜 2017Google快速竄升議題
 
 
1111進修網 進修學堂 年度進榜 2017 Facebook臉書年度回顧
 
 
  搭著世大運、經典賽等國際賽事熱潮,體壇新星也成為今年的話題重點。旅美棒球好手、被紅襪球迷封為「海嘯哥」的「林子偉」於今年升上大聯盟,成為台灣之光的同時也登上今年「快速竄升運動員」的冠軍。今年榜單中,也處處可見世大運的新生代運動員上榜,包括田徑 100 公尺金牌的「楊俊瀚」、網球單打金牌「莊吉生」、籃球後衛「陳盈駿」、標槍擲破亞洲紀錄的金牌「鄭兆村」以及羽球金牌「王子維」等。還有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與網球選手「詹詠然」,也是網友熱搜的對象。
 
1111進修網 2017年度進榜 2017Google快速竄升運動員
 
流行語反映今年台灣網友關注議題
「Seafood」、「Freestyle」紛紛上榜
 
  今年首度公開網路流傳度的流行語榜單,今年廣受討論的議題像是「Seafood」一詞便是因宗教事件延燒,網友用「seafood」一詞來表達「師父」的諧音,讓此關鍵字高居排行榜第一名;而「用愛發電」則起因於 815 的全台大停電,成為網友討論重點。此外,由總統府發出的春聯祝賀詞「自自冉冉」,也因書寫上字型的相似性,引發網友的相關爭論。
 
1111進修網 2017年度進榜 2017Google快速竄升流行語
 
 
台灣本土內容嶄露頭角
「血觀音」快速竄升、「通靈少女」黑馬奪電視榜冠軍
 
  而今年快速竄升電影榜中,歐美電影一如以往被受台灣人歡迎,舉凡迪士尼改編的真人版電影《美女與野獸》、恐怖電影《牠》、首位女英雄《神力女超人》等皆榜上有名!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女性角色為主軸、被稱「婦黑學心機聖典」的金馬國片《血觀音》,在勇奪最佳劇情片大獎後,短時間內變擠進快速竄升電影排行榜,與其他國際大作並列,成為此榜單驕傲的國片代表。
 
1111進修網 2017年度進榜 2017Google快速竄升電影
 
 
  在電視劇部分,今年韓劇仍大幅攻占快速竄升電視劇榜單,《鬼怪》、《大力女子都奉順》等劇皆成熱搜關鍵字。但也有許多台灣製作的優質戲劇,以貼近台灣民眾生活的真實樣貌而引發共鳴。其中,以台灣民間信仰和宮廟文化為背景的《通靈少女》奪下冠軍,更是讓台劇首度登上快速竄升電視劇榜冠軍;而改編自新銳作家楊富閔原著小說的《花甲男孩轉大人》、與台灣原創懸疑電視劇《天黑請閉眼》,則雙雙拿下排行榜第三名與第九名。
 
1111進修網 2017年度進榜 2017Google快速竄升電視劇
 
 
2017全球搜尋排行榜
【五大進榜】熱門搜尋
 
Hurricane Irma

iPhone 8

iPhone X

Matt Lauer

Meghan Markle
 
 
統計期間:2016/12 - 2017/12
資料來源:Google Blog
分析方法:Google 台灣所公布的 2017 年台灣搜尋排行榜是依照 2017 年期間搜尋量暴增幅度所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 2016 年 12 月至今年 12 月初。Google 彙整每天收到數以百萬的搜尋結果,發表關鍵字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除了 Year in Search 公布的搜尋趨勢外,Google 更利用不同工具,為用戶提供全球、各地區、過去以及目前搜尋趨勢的洞察。Google Year in Search 工具以不記名及集體方式蒐集個別搜尋查詢在某段時期的數目,因此不會辨識任何個別用戶的身分。
 
 
更多2017年度進榜:
 
好康活動_跳跳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