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企專題
Featured Posts
【年度進榜】2017 精選文章與特企專題
文章日期:2017-12-26
編輯 ● 黃宇平
 
  1111進修網的【精選文章】,時時提供最新的職場觀點及教育或進修機構等產業動態,是目前「進修學堂」最受歡迎的專區。今年年中,我們也舉辦了記者會公布本年度國人在職進修的調查結果,後續也將其製作成一系列的專題報導。現在,我們就來回顧 2017 最受網友關注的文章是哪些內容。另本年度新闢【特企專題】單元,提供產業動態與學習趨勢報導。
 
 
1111進修網 年度進榜 2017年度精選文章
進修網 2017 年度十大【精選文章】揭曉!本站自製的「在職進修」特企專題報導備受關注
 
 
1111進修網 內容篇
【五大進榜】特企專題
 
 
  這是一個講求「競爭力、職能力」的世代!「企業為人才之本」,越來越多業主體認到企業各項績效指標攸關「人才素質」;然而,就在本季職缺釋出成長之際,員工又該如何增強自己的職能,以謀求到好的職務及薪水?
 
 
 
  當標槍越過臺北田徑場、台韓棒球經典對戰、女籃逆轉奪銅,那些時刻的那些感動都化成了熱血的淚水。臺北世大運雖然只是一場綜合性運動賽事,但你知道「它」將會帶來逾百億新台幣的商機嗎?而上班族在賽會期間受到的影響與相關產業的帶動又是如何?帶你一同探討台北世大運的影響趨勢。
 
 
 
  隨著國人平均餘命的增加,台灣加速邁向高齡化社會。 退休規劃與老年生活照顧刻不容緩,上班族面對的扛老壓力為何?退休生活規劃又是如何?
 
 
 
  世大運我們摘下了好幾面金牌,給所有參賽選手大大肯定!但各位知道金、銀、銅牌材質是怎麼決定的嗎?
 
 
 
  聽說了嗎? 獨角獸被票選為某國官方代表動物耶~為什麼奇幻小說才會看到的生物會入選?快來看看這個冷知識
 
 
1111進修網 進修學堂 年度進榜 2017 Facebook臉書年度回顧
 
 
1111進修網 內容篇
【十大進榜】精選文章
 
 
  國內產業快速變遷、加上人才競爭激烈,上班族個個人人自危,想保有職場的競爭力。但除了繼續深耕專業能力之外,這次的「2017進修大調查中」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職人選擇培養第二專長、甚至第三專長,冀望能成為同時擁有深度及廣度的「多工型人才」。因而,在職進修成為上班族提升個人能力的重要管道。
 
 
 
  在「2017進修大調查」結果中,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企業為人才之本」越來越多業主體認到企業競爭力攸關「人才素質」,因此投入大量資源培訓員工,除聘請講師授課之外,也安排員工可以公假參加訓練課程,並明定證照、學歷或特定進修成果,作為加薪或升遷的條件,以鼓勵員工自我投資,共同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雙贏境界。
 
 
 
  在熱鬧的台南永大夜市,有一台被人群團團包圍的菱利VERYCA,上頭寫著大大的「夯蚵」,車後方有位揮汗如雨的男子,以一貫的認真神情專心碳烤著海鮮,他就是努力推廣家鄉味的潮頭家-邱永仁,熟識他的,都親切的叫他─ 阿仁。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終身雇用制已成神話,上班族隨除面對前輩與長官們的要求之外,來自後起之秀的壓力也不在話下,如何能在職場中保有一席之地,成了上班族進修的最大動力。究竟,上班族在職進修的原因為何?又選擇了哪些領域呢?
 
 
 
  針對「2017進修大調查」結果,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產業快速變遷、人才競爭激烈,上班族為保有個人職場競爭力,除了深耕專業能力之外,更需培養第二專長甚至第三專長,成為同時擁有深度及廣度的多工型人才。」然而,我們發現,有兩成六的民眾表示,普遍對自己的職涯感到茫然或找不到方向!但也有超過半數的上班族,期望透過進修來補足「專業知識技能、語言或溝通表達能力」等。
 
 
 
  一直糾結在一例一休的工時與休假日是好事嗎?個人以為,藉由近日勞動法令修改的爭議,其實凸顯出很多業態的產業,其實早已不是傳統工時的概念來約束了。
 
 
 
  翰珅,28歲,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食品檢驗系畢業,雖然很順利考取食品檢驗師丙級資格,但畢業後卻跑去學木工,晚上擺攤賣女用內褲,體驗不同工作,試著摸索出職涯方向。
 
 
 
  全球最大電商平台之一的亞馬遜(Amazon)去年曾經為旗下B2B平台「Amazon Business(亞馬遜採購站點)」而來台灣招募供應商,今年則在台灣成立招募團隊。
 
 
 
  「面試者若擁有經濟部核發的專業工程師證書,如合格聘用,我們願意比照台清交成錄取者來敘薪。」全球前十大印刷電路板供應商健鼎楊偉雄研發副總表示,專業工程師證書能彰顯學歷無法證明的能力,協助企業快速找到對的人。
 
 
 
  廣讀做的是文字英文的訓練,那麼口語英文要怎麼辦?其實這是無謂的擔心。只要廣讀做得夠多,口語英文的問題會同時迎刃而解。
 
 
 
更多2017年度進榜:
 
統計期間:2017/1/1 - 12/15
資料來源:1111進修網 關鍵大數據
分析方法:
每天在 1111進修網 瀏覽﹝進修學堂﹞單元內的精選文章。就 2017 年於進修網發佈之單篇文章進而分析顯現在熱門排行榜中。
巨匠電腦_電商數位50
TOP

哈囉~

×
你報名的我是課程名稱
線上互動課正在進行中,是否立即前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