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訓補助新聞
中彰投分署推動職能導向課程有成 企業學員都說讚
發佈日期:2021-10-04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舉辦「專業職能・成就職人 職能導向課程成果展」,吸引轄區產官學研界代表近百名參與,希望能透過分署自辦職前訓練導入iCAP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成果展現,強化職能導向課程之應用,深化產業鏈結與認同。現場並邀請汽車修護班結訓學員代表林建章現身說法,分享參加該分署職訓課程後,讓他從無到有養成職業技能,提升個人自我就業能力及產業競爭力,目前已經是VOLVO汽車引擎技師。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分署自民國65年辦理職業訓練至今,成功為業界培育無數技術人才,也陸續通過ISO9001、ISO29990驗證及TTQS金牌等肯定。為持續提昇訓練課程品質,自辦職前訓練自103年起也開始導入iCAP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希望藉由課程品質認證之肯定,能夠與產業趨勢接軌,迄今該分署職前訓練課程已通過23門,後續仍將全面導入通過認證,以提昇參訓學員專業職能,打造產業職人。

 

千元以下課 職能進修展職訓館│1111進修網

 

        汽車修護班結訓學員林建章,對於修車很有興趣,希望能成為一位出色的技師,大學畢業後為了強化實作技術,選擇參加中分署「汽車修護班」,因為該班有導入iCAP認證,所以在參訓過程中需通過多次測驗評核,來驗證是否有達到所要求的技術水準,雖然課程相當緊湊讓建章感覺略有壓力,但是透過紮實的訓練及反覆實作,讓他結訓後立即獲上立汽車錄取,擔任VOLVO維修廠的引擎技師。

 

       上立汽車陳銘儀廠長在課程規劃階段也以產業代表參與課程規劃設計,來確保訓練課程能符合業界需求。陳廠長也相當肯定iCAP結訓學員工作表現,相較一般員工,iCAP結訓學員穩定性高且技術好,加上分署訓練模式與業界同步,所以學員訓後能順利銜接職場,企業端也可減少職前訓練成本,可說是企業學員雙贏。

 

       林分署長進一步表示,分署將持續依服務轄區產業特色發展開辦多元豐富之職前訓練課程,並結合就業服務、技能檢定、創業服務等多元資源,共同促進中彰投地區之勞動力發展,近年來學員訓後就業率高達9成以上,歡迎失待業民眾多多利用,詳細開課資訊都可上臺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網站查詢報名。

 

更多勞動力勞動部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培訓課程

>>(點我前往)

資料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 自辦訓練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本週熱搜職訓課程
年度考試計劃
尚進好康_1267_公職495 3年7萬_公職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