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多益拿高分,免修大一英文!
文章日期 2017-07-25

文∕ Yu Lai
 

郭忻瑩高三時得知,只要多益成績達一定標準,上大學時就可以申請抵免大一英文課程,也因而想測試自己的實力,即使課業繁重,她仍抽出時間報考多益測驗,結果得到785 分的佳績,也順利申請到抵免大一英文課程。

由於財政系大一的課業很重,免修英文課所省下的時間,讓她比同學更有餘裕準備系上功課。
 
許多必修課都使用原文書授課,也讓她慶幸英文底子有打好,學習更有效率。而且大一新生總是有許多好玩的活動可以參加,比方說營隊、系學會活動,她都不想錯過;時間變多的她,也因此得以在兼顧課業的前提下,擁有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有一次,她在左營車站幫助了一個外國人,從看懂英文旅遊資訊,到用英語指引對方正確的搭車方向,甚至能用英語閒聊幾句,讓她對自己的英語文能力更有信心,也感受到運用國際溝通能力助人的快樂。
 
她建議學弟妹,雖然多益測驗考的是綜合性的英語文能力,最好還是要根據自身的弱項來加強,這樣也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提升實力。像她覺得自己單字量不夠,就先唸完整本多益單字書,還做了兩回模擬試題才去考試。

她推薦透過英語雜誌的影片加強聽力和口說,因為影片的題材多元有趣、聲光效果豐富,有助於提升學習意願。比方說她自己就會上網收看《空中英語教室》數位頻道的線上學習節目,每天30 分鐘不同主題的英語情境劇,由母語人士師資群演出,讓她在無形中熟悉英語的使用。

此外,她也訂閱《學生郵報》(Student Post),內容包括新聞時事、翻譯練習及美式片語用法等,中英雙語的呈現,讓她的閱讀、寫作能力都大有進步。平時,她還會利用社群網站,訂閱一些英語學習的專頁,為自己營造充滿英語的生活環境,運用零碎的時間也可以學英文。

才大一的她,未來無論是計畫要出國交換、考研究所,都不先為自己設限。但可以確定的是,她已訂下了多益850 分的目標,好讓自己未來的職涯能有更多的選擇。
 
 

看更多優秀學生是如何取得多益高分,所有密技都在TOEIC OK News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cate2='3,21' AND oNo='AAC020' AND ((on_date <= '2024-04-19' AND off_date > '2024-04-19' AND cdateA >= '2024-04-19')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