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追星也能成為英語高手,讓興趣引出學習動機
文章日期 2016-07-15
 
文∕ Eileen Shen
 
「我超喜歡Lady Gaga!不僅聽她的歌,包括她的訪談、各種與她相關的消息,我都會追。」黃崇禮一提到崇拜的歌手,聲音便興高采烈起來,讓人也一同感受到偶像帶給粉絲的極大力量和喜愛所帶來的愉悅。
 
建國中學畢業的黃崇禮,因家庭重視英語文能力的培養,也因曾與父母到國外生活2~3年,自小就接觸英語的他,從來不把英語當成一門需要學習的科目,而是用來拓展生活與國際觀的語言工具,「例如我在接收Lady Gaga的相關資訊時,同時也在練習我的聽力。」
 
不僅愛聽英語歌曲,英國影集、英文小說也都是他的課餘興趣,有了強烈又廣泛的興趣,英語文學習動機自然更強,能把英文學好、考取多益成績950的高分,也就不難想像。「考了多益測驗之後,我才發現國際溝通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也對未來更有信心。」
 
教釣魚 比給魚吃來得有效
除了培養興趣,讓學習結合生活之外,黃崇禮也相當重視聽力和口說能力,「因為我考取了財經系,接下來要讀商學相關課程,未來若從商,聽力和口說力一定更重要。」
 
因此,黃崇禮會主動找機會和外國人接觸、聊天,也會把英文小說邊讀邊「念」出來,「一定要開口,開口的同時不僅鍛鍊口說能力,同時也可以加深聽的印象和能力。」
 
黃崇禮的學習方法和他在建中的英文老師柳雅馨的教學方式也有關係。柳雅馨表示,她平常介紹許多工具書、學習網站、課外補充教材,讓同學自己學會善用資源,「教他們釣魚方法,比給他們魚吃來得有效許多。」
 
為了迎接大學新生活,並持續為商學領域鋪路,黃崇禮表示,他接下來將繼續擴充自己的單字量,強化聽力和口說能力,並且找出更多有興趣的商業課程,讓興趣引出學習動機,進而同時掌握英語文能力和商學專業領域,「只要能培養出興趣,就沒有什麼困難的了。」他最後笑說。
 
黃崇禮
就讀高中:建國中學
指考錄取: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多益成績:950分
 
 
最省時省力的英文學習相關文章,都在TOEIC OK News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26' AND off_date > '2024-04-26' AND cdateA >= '2024-04-26')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