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韓國大廠LG徵才的基礎條件
文章日期 2016-07-01
文/Charlene Chu
 
你的英語能力還停留在只會聽力和閱讀上嗎?小心,再不update你的英語口說與寫作能力,不論在升學或是求職路途中,可能都會面臨阻力。
 
在日本及韓國大學,口說測驗成績被視為英語會話能力評估工具,活用在學分認證及畢業認證上;而且許多知名企業已採用多益口說測驗(TOEIC Speaking Test)作為人事考核及國外派遣…等領域之標準。
 
 扎根韓國,跨足國際的LG,在全球超過21個國家都有海外法人。台灣樂金化學(LG CHEM TAIWAN)管理部人力資源副理陳效綱說:「我們的客戶是全球性的,英語,即成為我們對全球客戶口語溝通的首要語言。」
 
 當然,這並不表示LG只注重英文口語表達,對整體英文聽說讀寫各項能力原來就有基本的要求。會特別強調口語能力的原因,是由於LG致力於提供客戶良好的服務品質及各種解決方案,口語溝通即成為首要的能力。
 
多益口說測驗檢視員工英語口說能力現況
 有感於亞洲人普遍很會考試,但卻說不出口、聽不太懂,因此,為了加強員工的口說能力,尤其是會接觸到各國客戶的業務人員,台灣樂金化學與ETS台灣區代表合作,在2010年8月,首度為員工舉辦多益口說測驗
 
第一批參加測驗的人員,是台灣樂金化學總經理崔勝皙所挑選的,他以已具備多益成績500到600分的員工作為選定的基準。為什麼會選這些人呢?陳效綱副理表示,台灣樂金化學對一般員工訂定的標準是多益成績600分,總經理認為他們的能力其實還有進步的空間,就push他們去考口說測驗。
 
 經過這次選擇性地讓員工參加多益口說測驗後,藉由員工測出的分數,可以了解其與實際應有口語能力分數標準之間的差異,第二階段才會讓必須要去的人員全部都去考,譬如業務人員或是中高階主管。「一步步漸進式的推動會比較安全一點,員工也比較容易接受。」陳效綱副理說道。
 
 導入多益測驗作為員工英語能力指標 
從2006年開始,LG將多益測驗導入全球的集團中,並為各職級訂下不同的TOEIC標準。台灣樂金化學的主管級或是部份特定人員,要求是多益700分以上的能力,一般員工則是多益600分以上。甚至在晉升時,語言能力也成為一項重要依據,預計在明、後年就會徹底落實這項政策。想晉升,先拿出你的英語實力來。
 
 在台灣樂金化學共有17位韓籍外派人員,包含總經理在內,英文都非常好,甚至部分人員的中文也很好。陳效綱副理說:「除非你會韓文,不然跟總部、韓籍主管溝通,基本上還是要靠英文。」
 
也因此,當有人才需求時,對於求職者的英語能力,雖會因為所應徵職位、職級的不同,有不同的語言能力期待,但通常會先要求「精通」。面試的第一道關卡雖是使用中文,但第二次面試時,總經理和韓籍主管一定會參加,因此勢必會以英文交談,「一談就知道你的英文程度在哪裡了。」陳效綱副理說道。
 
提供教育訓練課程精進員工英語能力
「在公司內部,我們所有往來的信件、公文、公告、宣導品、公開的書面資訊…等,都必須以英文表示。」陳效綱副理表示,雖然一開始推動時障礙重重,但是公司儘量把所有東西都用英文表示,塑造出英文化的環境,員工慢慢習慣之後也進而努力加強自身的英語能力,現在已經可以毫無障礙地用英文表達公司內部的所有文件。
 
 陳效綱副理接著提到,「我們公司的同仁,在達到一定的英語能力後,也開始進行更高階的英文能力的培養,例如『英語簡報技巧』,這點是公司非常驕傲之處。」
 
目前台灣樂金化學關於英文的教育訓練有三種,分為常規性課程,以及獨立性課程。常規性課程有兩部分,其一是每周有大約三個鐘頭TOEIC訓練的時間,主要是幫助還未通過多益600分期許的員工,做加強輔導。學員中也有已經通過多益700分的員工,可以培養更精進的英語實力;另一個常規課程則是口語表達的訓練。第三個是獨立性課程,也就是英文簡報技巧,專門訓練員工用英文做簡報,報名者以業務人員居多。因為業務會接觸到各國客戶,有其需求性,也因此台灣樂金化學對於業務人員也有著較高的口語能力期待。
 
 全球化時代 英語能力求職必備
「我們公司對於人才,是非常珍惜、愛護的,這也是我們公司的企業文化所致。」陳效綱副理表示,雖然台灣樂金化學是韓商,但是LG致力於將每個海外的法人企業在地化、本土化,且LG對於全球人才的要求標準都有一項共同處,就是每位員工都必須具備「主人翁意識(ownership) 」。
 
「我們希望員工都能把公司當作自己的企業來經營,勇於任事、勇於負責,這樣才能讓我們的企業有永續經營和發展的條件。」陳效綱副理也建議求職者,除了要具備本身的專業能力之外,工作的態度、表達技巧都需要有一定的優勢,才能在眾多的應徵者中脫穎而出。此外,英文能力也是相當重要的必要條件之一。求職者可透過具公信力的國際機構所舉辦的英文能力檢定,來證明自己的英文實力。樂金化學總裁金盤石就曾經說過:「英語能力已經不是我們選擇人才的選項,而是必須擁有的基礎條件。」陳效綱副理表示,台灣樂金化學所看重的語言能力不單只是口語,而是全面性的英文實力。
 
更多職場密技,都在TOEIC OK News,讓你成為職場新星!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20' AND off_date > '2024-04-20' AND cdateA >= '2024-04-20')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