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想當會計師?跨領域人才最搶手
文章日期 2016-06-26
邁入大專院校畢業潮,各大企業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招募一流人才,人力需求量大大增加!一位擁有全方位能力的國際人才,是這幾年全球企業的搶手貨,而現在這股國際風潮也吹進會計師事務所!
 
以往互相競爭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資誠、安侯建業、勤業眾信以及安永四大事務所首次舉辦聯合招募活動,大力徵求跨領域的國際化人才新血,合力搶奪優秀的應屆畢業生,更以培養大二生和大三生為目標向下扎根,陸續在各大專院校舉辦會計師人力招募說明會。
 
不限科系 多元人力才是用才標準
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每年約需要 1,800位的會計師人力資源,但或許是因為畢業生有「會計師事務所只找會計系畢業生」的刻板概念,導致會計師事務所年年嚴重缺人。因此,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在此次聯合招募活動上特別強調:不僅要找會計系、商學財經科系畢業的學生,更需要多元化、國際化的人才。
 
會計師替企業評估管理風險,以求能邁向永續經營。而一位會計師的能力不能單只是審計、會計知識以及各類商業法規的基礎;為迎向多元市場的競爭,會計師更要有國際視野,才能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立足。
 
看遍產業領域 提升國際視野
勤業眾信會計師人資長郭俐雯認為,會計師事務所是需要各領域的人才,因此鼓勵未來想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非主修會計的同學們,可在校選修「中級會計」和「審計」學程,並且積極參與各項實習機會,讓自己對會計師工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未來將更有機會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尤其在台灣有許多外資企業、跨國企業,因此會計師需具備優秀的語言能力,才能幫助企業提供報稅服務與稅務協調服務。勤業眾信審計部張耿禧會計師表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皆提供了跨國訓練平台,以多元人才的交換計畫來培養國際視野,會計師也可輪調工作單位至世界各地。他建議,年輕人不要受限在台灣,目光會變得短小,應該要放眼未來國際職場與職涯規劃,「培養自己成為具國際觀的會計師,將是一個可以讓你看到不同領域的合理投資!」
 
會計師事務所資訊
安  永:http://www.ey.com/tw/zh_tw
安侯建業:http://www.kpmg.com/tw/
資  誠:http://www.pwc.com/tw/
勤業眾信:http://www.deloitte.com.tw/
 
更多職場密技,都在TOEIC OK News,讓你成為職場新星!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1' AND ((on_date <= '2024-04-24' AND off_date > '2024-04-24' AND cdateA >= '2024-04-24')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