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專區
唱自己的歌《歌喉讚 2》PITCH PERFECT 2
文章日期 2016-07-12
文∕鄧海珠
圖片提供∕環球影業
《歌喉讚 2》是小成本的音樂喜劇勵志電影,描述巴頓大學無伴奏女聲合唱團爭取出頭天的過程,以及團員共處的和諧與矛盾,各自的挫折、摸索及成長。好聽的音樂、悅目的舞蹈,為影片帶來歡樂氣氛,適合男女老少闔家觀賞。第一集於2012 年推出,第二集於2015 年5 月推出,兩部片都得到票房和口碑。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近年很受歡迎,除歌唱音準必須要有超強水準之外,舞蹈及舞台呈現也非常重要。
 
故事概要
在舞台上惹出了不雅的大糗事之後,「美麗女聲」(The Barden Bellas)合唱團被學校剝奪學院競賽資格,唯一反轉的機會,就是先贏得在丹麥舉行的世界大賽冠軍。在重振士氣之際,團長貝卡(Beca)繼續她的製作人之夢,進入錄音室實習,她似乎對唱歌失去興趣,這在團內引起小小騷動。好在新成員艾蜜莉(Emily)的加入,給團體帶來新鮮氣息,如她喜歡唱自己的歌,而不只是翻唱別人的歌曲。另外艾蜜莉的母親,曾是「美麗女聲」合唱團的台柱,也給了眾女孩傳承的榮譽感。
在一次和同性質團體的PK 大賽失敗後,女孩們來到休憩小村自我改造,在情境催化及導師引導下,即將畢業的女孩們紛紛發抒內心願望,此時,胖艾美(Fat Amy)終於突破自卑心理,回應追求者的熱情。
在丹麥大賽中,各方出奇制勝,「美麗女聲」合唱團雖然不是最炫目的,終以自己的歌曲真誠表達自我,與眾多媽媽級前「美麗女聲」的世代傳承大合唱感動所有人,奪得冠軍。
 
電影主旨
除了強調團體意識及榮譽感之外,此片也注意到自我追求,如貝卡不以唱歌自滿,而努力朝製作人之路邁進;新人艾蜜莉帶來「唱自己的歌」的創新氣息,而全片唯一的羅曼史,交給胖艾美去完成,也是鼓勵大家「不以貌取人」的意思。最終合唱團以「真誠」,而非「華麗」取勝,給此片帶來溫暖的結局。
 
經典名句
Sisterhood will be the support of your life.(姐妹情將是你一生的支柱。)
如果女人曾為同一目標努力,患難榮譽與共,那這份情誼真是走到天涯海角都忘不了,這完全是一部強調女性情誼的電影。
 
多益字彙場景
 
1. down under(紐澳地區):對美國人而言,down under 是指澳洲、紐西蘭兩個南半球國家,不過在此片中另有他意,指胖艾美不雅的裙下風光。
 
2. suspend(停賽):合唱團出糗後,校方覺得“an example has to be made"(必須以此為戒),因此對合唱團做出處置。比賽中如有人嚴重犯規,就會受到停賽的處分,在學校中suspension 就是退學。
 
3. reinstate(恢復):指的是恢復原職或保持原有權益,即解除suspension(處罰)。
 
4. replace(取代):有時候,取代原隊的隊伍反而一炮而紅。在此片中,走冷酷路線的德國團體幾乎打敗了「美麗女聲」合唱團。
 
5. audition(徵選):新鮮人艾蜜莉經過了嚴格的試唱徵選,才得以加入「美麗女聲」合唱團。
 
6. handpick(親自挑選):片中一名男歌者說自己被選秀節目handpicked 去表演,表示自己才藝一流。強調自己雀屏中選,要說handpicked 才夠味,chosen就顯得一般了。不過要用到這個字,要有真本事,如披頭四(TheBeatles)、貓王艾維斯‧ 普里斯(Elvis Presley)等級的才能,就可說是上帝的禮物“handpicked byGod."。
 
7. retreat(後退、撤退):此字的原意是後退,人生有時必須不進反退,以自省、重聚元氣,所以企業也不時會帶員工「後退」,來到休憩中心(retreatcenter),重整士氣再出發。
 
8. world championship(世界冠軍):合唱團最終奪得在丹麥舉行的無伴奏合唱大賽世界冠軍,才解除學校對她們的處置。
 
從娛樂中學習,效果最優異!更多【看電影學英文】的文章都在TOEIC OK News

本文由《TOEIC OK News多益情報誌》提供,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貼節錄。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SELECT autono,cate1,ctitle,charge FROM `courselist_temp2` WHERE oNo='FAC007' AND ((on_date <= '2024-04-25' AND off_date > '2024-04-25' AND cdateA >= '2024-04-25') OR cdateA = '0000-00-00') ORDER BY RAND() LIMIT 0,3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