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銷售人員談判六大法則
文章日期 2016-05-20

銷售人員光靠銷售技巧外,若不能自我提升學習更多的談判技巧時,在競爭者眾的市場理,要能爭得一席地位並不容易。

 

以手機市場為例,同品牌的手機,一流的銷售人員除了賣的多外,價格也比其他同事賣的漂亮,業績也不會大起大落,呈現穩定的成長。

 

近距離觀察成千上萬的銷售人員,業績亮眼的銷售人員,在談判技巧上都能把握以下的六大法則:

 

一、了解客戶人格特質
對客戶人格特質越瞭解,越能抓住客戶的心,也越能清楚如何與客戶談判。以處女座人格特質的客戶為例,銷售人員談判前需做好計畫,談判時須注意細節,所有資料需備齊,外表需整齊合宜,並小心說錯話,在談判中獲得客戶青睞的機會也愈大。

 

二、確定客戶有多需要你
銷售取決於供需,當供過於求時,因競爭者眾,銷售人員對客戶的需要大。此時,銷售人員需放下身段,提出更多的個人附加價值,在價格上則須軟一點,也需要處處討客戶歡心。相反的,當客戶非常需要你時,銷售人員可以在價格上硬一點,不過,態度上還是要溫文有禮。

 

三、降低客戶的期待係數
談判初期,不要給客戶太高的期待。比方說,一開始就讓客戶感覺有很大的殺價空間,一旦在談判後期並無法再有降價空間時,反而讓客戶因談不到好條件而卻步不買。

 

四、察言觀色
關心客戶的眼神與身體語言。當客戶不斷詢問時,表示客戶有興趣。當客戶不斷討價還價時,表示已有購買意願。當客戶詢問付款方式時,就只缺臨門一腳即可成交。銷售人員應仔細觀察客戶的一舉一動,並迅捷作出有利的回應。

 

五、讓步要慢
不可輕易讓步,即便能讓,也要先告知客戶自己的權力有限,須以專案申請的方式或須向主管爭取。讓的太快,一方面會讓客戶懷疑,另一方面也容易讓客戶有更多的期待,而延緩成交的時機。

 

六、收尾要乾脆
客戶心情會隨時間變化,只要在公司的底線上,越接近成交時越不能手軟,顧慮太多或優柔寡斷都是銷售的絆腳石,時機稍縱卽逝,該下決斷就下,免得讓煮熟的鴨子給飛了。

 

成為超級sales的秘方→http://goo.gl/EpcO84​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