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進修大調查】系列報導(三)證照當道!為自己加薪才是王道
文章日期 2017-07-06
2017 進修大調查 專題系列報導
 
2017上班族進修大調查 證照當道!為自己加薪才是王道 1111進修網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終身雇用制已成神話,上班族隨除面對前輩與長官們的要求之外,來自後起之秀的壓力也不在話下,如何能在職場中保有一席之地,成了上班族進修的最大動力。究竟,上班族在職進修的原因為何?又選擇了哪些領域呢?1111進修網系列報導,將帶你一一剖析2017年國人進修趨勢。
 

 
企業為提升競爭力!
超過六成業主盼員工再進修
 
 
  在「2017進修大調查」結果中,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企業為人才之本」越來越多業主體認到企業競爭力攸關「人才素質」,因此投入大量資源培訓員工,除聘請講師授課之外,也安排員工可以公假參加訓練課程,並明定證照、學歷或特定進修成果,作為加薪或升遷的條件,以鼓勵員工自我投資,共同提升企業競爭力的雙贏境界。
 
  雖然如此,本次調查僅有不到 8% 上班族的企業主願意提供在職進修的資源(包括聘請內部講師舉辦研習營、允許公假或補助學費、調薪等方式),更有超過五成的職人不清楚公司對於在職進修的態度或表示支持但不得影響工作的但書,這與國內中小企業占多數有關,相信大部分的員工都能感受到業主對於職能提升,是員工自己的事的無力感!但換個角度,當業主不願提供或不支持進修意願,可化「被動為主動」,自己找出自我的價值,方才能脫離目前不滿意的工作環境!只要持續提升自我的職能與價值,相信不管未來是自行創業或轉換跑道,都能擁有一身好功夫、好技能。
 
 
 
 
2017上班族進修現況 您任職的公司提供哪些在職進修資源? 1111進修網
 
 
 
 
這是一個證照當道的年代!
持續進修才有望為自己加薪
 
 
  日新月異的技術及現今研發為導向的產業趨勢,學習最新技術為從業人員的共識!李副總經理就產業分析:「不動產業」因需大量啟用新人投入房仲業務領域,因而投入較多資源輔導以求其員工都取得執業證照,成為在職進修比例最高的產業別;醫療產業則因制度上即有在職進修的學分要求,進俢的機會也較多,佔比也相較其它產業高。在交叉分析後的結果就顯示「營建/不動產資訊/科技醫療/政府團體」等三大產業的上班族,是在職進俢的比例最高。調查最終,有四成職人表示在進修後有獲加薪,且加薪幅度遠高於每月進修支出的 58.2%,反應出自我投資的高投報率。因此可看出,證照相關課程,仍是進修市場的王道,除了能證明個人能力之外,更是不少執業證照從業者入行的必備門檻!
 
 
 
2017上班族進修現況 請問您的產業別 1111進修網
 
 
 
  但也有超過六成的上班族表示,自己在進修後薪資並未成長。這也反映出另一層面的問題:由於部份進修課程並非直接運用於現職,不少上班族下班後,選擇以「休閒才藝類」的課程,希望能陶冶自己繁忙的心境,這便難以直接提升現職的薪資。
 
 
 
  進修網林經理最後表示:現今產業競爭相當激烈,唯有一照在手才能突破重圍,站穩自己的職場優勢!進修網便針對此調查結果,於今年夏天展開「在職進修證照培訓線上博覽會」,期望邀請職人共同參與,為自己的職涯加分!
 
 
 
2017上班族進修現況 進修後在薪資收入方面是否因此有成長 1111進修網
 

(全文完)
 
1111進修網/黃宇平 撰文
學習不能等待 挑戰一直存在【進修大調查】系列報導
 
讀者留言
您可能有興趣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