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6/5【進修小日籽】世界環境日─ 擁抱自然的同時別忘了呵護
文章日期 2017-06-05

世界環境日的由來

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 WED)定於每年的6月5日,是聯合國鼓勵全球居民提高環保意識和採取環保行動的主要力量。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於1972年6月5日至16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行,會議通過了將每年的6月5日作為「世界環境日」的建議。

 

如今,世界環境日已經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的利益相關者積極採取環保行動的重要平台。世界環境日還作為「人類的節日」,呼籲民眾採取積極的環保行動,以集小溪而成江海的力量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來源:維基百科)

 

今天就與自然來場最親密的接觸,發現其實自然離我們並不遙遠。但記得,在擁抱大自然的同時,反思我們該如何去愛護她才是最重要的唷!

 

*至今每年的世界環境日都會有一句標語或一段話來體醒人們環境保護的重要!

2014年

「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

2015年

「70億人的夢,1個地球,消費須謹慎有度」

Seven Billion Dreams. One Planet. Consume with Care. 

2016年

「為生命吶喊」Go Wild for Life

2017年

「我與大自然同在」I'm With Nature 

 

 
美國總統川普六月一日在記者會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在記者會上不斷強調「美國優先」理念,他說:「我當選是為代表匹茲堡的人民,而非巴黎人民」,他為了美國的勞工與美國的經濟,決議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包括共和黨領袖麥康諾等22位黨參議員日前致函川普,敦促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並在信件中讚賞川普決定撤銷前總統歐巴馬「潔淨能源計畫」。
 

科學家表示,由於美國是全球主要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若背棄其減排承諾,地球升溫可能較快達到危險程度。研究人員估算,美國退出巴黎協定可能導致每年額外多排30億噸二氧化碳,足以使冰層融化更快,海平面升至更高,並引發更多極端氣候現象。


相關熱門議題:民間企業回收碳粉匣 可堆疊9座101大樓

 

有民間企業的印表機為響應綠色趨勢,特別跨界與國內打擊樂團合作一場環保打擊樂表演,原本即將被報廢拆解的印表機、感光鼓、碳粉匣、送紙匣,做為獨特聲響的打擊樂器,望藉由資源再生的創意表演設計,希望傳達其「循環」的綠色生產模式。

 

「循環經濟」在全球掀起一股新商業模式熱潮!國內就有業者早已建立從生產、銷售、售後服務、產品回收到物料還原再生產的循環生產模式。再利用回收後的耗材,經由拆解、分類等程序,交給專門業者還原成各種原物料,再利用率達99.9%,接近「零廢棄」的目標。甚至可回歸源頭,持續開發分子更細小的碳粉,不僅列印品質細膩,還能縮減包裝材的用料量。


相關熱門議題:2017 環境線上影展《厭世求生週記》

2017 環境線上影展《厭世求生週記》1111進修網

果汁裡面沒水果,雞塊裡面沒有雞,生活已經夠阿渣,怎麼連食物都要欺騙我!國慶煙火遇颱風,等櫻花像在買樂透,天氣變得這麼亂,到底是為什麼?既然真相沒人說,不如自己來看電影找線索。我求生,靠自己,來看我的厭世求生週記。


一年 365 天,進修網天天給你小日籽,增長見聞吸新知。
看完進修小日子,也來看看進修冷知識吧!
 
冷知識 002:木星會下鑽石雨?!
冷知識 001:五百萬傘的由來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