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不再癡等薪水入帳,翻滾財富就從現在!
文章日期 2016-11-08
你的職務是公司會計,或是你想自學金融會計相關的知識及概念嗎?
先來了解一下你可以先搞懂的金融相關問題吧!
 
 
財務規劃該注意的特性是什麼?
 
1、全局性: 以整個企業的籌資、投資和經營管理的整體性為對象
2、長期性: 謀求企業未來的長遠發展
3、風險性: 財務規劃風險的大小,它取決於財務決策者的知識、經驗和判斷能力
4、適應性: 現代企業經營的本質,就是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解決企業外部環境、內部條件和經營目標三者之間的平衡關係
 
 
 
 
 
未來股票的趨勢及變動?
 
● 台股
隨著經濟逐漸好轉,有專家喊出明年台股有機會上萬點,
建議能布局高殖利率股,物聯網也會是未來趨勢。
從明年開始物聯網、車聯網這一塊應該還是關注的焦點
 
國際
目前相對看好新興市場投資機會,主要是其基本面持續改善,
且新興資產價格相對全球市場便宜,2017年表現並可望領先成熟市場。
 
選股策略來說,因全球資金仍偏向風險趨避,預期價值股將吸引資金偏好,
例如能源、金融、資源類股等股價目前已寫下20年來最低,投資價值浮現,2017年表現有機會優於成長股。
貨幣市場部分: 整體來說,相對看好新興市場高殖利率貨幣,如巴西里耳、印尼盾、印度盧比,
並建議放空低息亞幣,像是新加坡幣、韓圓(相較人民幣避險成本低)。
 
延伸了解:
 
 
 
 
2017年的房市狀況會如何呢?
 
小編聽說2017年的房價不太樂觀,
下一個景氣循環是「都市更新」 與「休閒不動產」翻轉的年代,
台灣勢必要善用島國天然資源發展觀光產業,包括商用旅館丶長短租民宿丶休閒主題農場…等,
相關「休閒不動產」將會是未來熱門投資的商品。
同時都會是三十年以上老舊建物趨半,改善都會擁擠與城市景觀以及建物安全,「都市更新」將是下一景氣循環最重要的住宅政策與議題喔。
 
延伸了解:
 
看到這邊,各位有沒有什麼想法了呢?
如果你還想了解更多、學習更多,歡迎到我們的金融會計專區,有各式各樣的相關課程等你去摸索!!
更棒的事我們有免費課程喔!!想去金融會計專區請點我~~~ 
或是到我們的網頁點選上方選單的"金融會計"就可以囉!(如下圖示意)  
       
 
 
 
 
 
 
加入進修好朋友Line@粉絲團,我們可以為你解決疑難雜症喔!
讀者留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