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防疫日常這樣做 居家正能量護健康
刊登日期:2021-07-14
防疫日常這樣做 居家正能量護健康
 

↑做好自身防疫措施,減少外出、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圖/取自Pexel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再延長2周至7月26日,在這段期間,大家還是必須減少出門,比以前更常待在家,在家如何安心防疫,小撇步一次到位,讓我們一起展現正能量居家防疫。

 

防疫期間必須出門上班、採買物品或就醫的朋友,外出擔心把病毒帶回家?做好防疫SOP就不怕,第1步:回家後先把曝露在外的外套、外衣脫掉,再脫鞋、脫下口罩及洗手。第2步:脫下口罩時,不要接觸到口罩的表面,從口罩的耳掛取下。第3步:脫下、丟棄口罩後,就要立刻洗手,清除可能沾在口罩上的病毒。第4步:居家消毒仍以漂白水為主,加強消毒進門的門把、廁所握把、廁所按扭、水龍頭等,客廳、浴室頻繁使用也應加強消毒。

 

此外,使用公筷母匙及餐碗,減少飛沫傳染;居家環境加強清潔消毒及頻率,細菌跟病毒喜歡黏附在光滑表面的地方,如大家生活中機不離身的手機,剛好符合條件。清潔手機前,須清潔雙手,再用居家殺菌濕紙巾清潔手機外殼,接著拿手帕(布料)先沾取濃度75%酒精,將手機擦拭一遍,等15分鐘後,再用手帕沾清水擦拭乾淨,過程中避免讓任何開口進水,且酒精也非直接噴於手機上,另為確保不螢幕刮傷,可選用細纖維布或眼鏡布清潔。

 

營養師建議,施打疫苗後可以多吃新鮮原型食材,如:雞湯或魚湯,因為內含豐富胺基酸、精胺酸,有助強健細胞及腸胃道。其次,可多吃降發炎食物,如:鮭魚、綠茶、薑黃,內含有Omegs-3、多酚類,幫助降低發炎。攝取新鮮水果如:芭樂、柑橘類、奇異果,因為富含植化素、維生素,可幫助抗氧化。

 

 

例如,每天晚餐飯後,可現榨杯果汁加入冰塊、牛奶,不過濾果渣、不加糖,做為餐後的健康飲料,也趁機補充各式蔬果的營養。健康的身體是人體最強武器,運動會讓人心情愉快,長時間宅在家,活動範圍限縮,很容易造成身體的倦怠、體力下降跟脂肪上升的負擔,每天留半小時或1周3次,鋪一張瑜伽墊跟著YouTube上的瑜伽老師,做完一套完整流程,讓自己能流流汗、舒展身體。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全民防疫在家壓力大,避免宅出病,建議保持人與人的線上連結,分享彼此生活中愉快的事物,用餐時專注享受在食物的色香味,保持規律的睡眠習慣、適當曬太陽,有助穩定情緒、調適心情。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中央造幣廠招考六大類新進人員 技術員起薪34K
2024-04-23
中央造幣廠招考新進人員15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資格依職務不同得具備高中職畢業以上學歷;錄取後技術員起薪34K起,事務員起薪30K起。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