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這企業職缺媲美國營!考官面前切記人設不能崩
刊登日期:2021-07-07
這企業職缺媲美國營!考官面前切記人設不能崩
 

如今就業環境普遍不佳,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不少新鮮人以「穩定」為求職目標,鐵飯碗、金飯碗也因此備受歡迎。而除了常見的公職、銀行之外,同樣深受喜愛的還有台灣高鐵,雖是民間企業,卻有國營事業的性質,起薪不錯、福利也好,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報考。有名網友將應徵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求職者參考。

 

這位網友應徵的是台灣高鐵的服勤員,面試流程分為2大部分,第1次是筆試,第2次是團體面試。在筆試過程中,總共有4項考科。第1關是英文,內容類似多益測驗,但沒有考英聽,僅有選擇題及閱讀題。第2關是邏輯,包括古文填空題、圖形推理題等,該網友建議,由於時間短、題數多,解題時最好「別糾結」,將心中認定的答案直接填上去即可。

 

 

而筆試的第3關是分析,類似數學邏輯,有考計算,但邏輯推演也非常重要。最後一關則是作文,題目是「我對高鐵的印象」,字數限制200字,建議可先上網查詢公司相關資料。團體面試大約2周後舉行,面試官會先請面試者自我介紹,再針對台灣高鐵、服勤員工作內容、危機處理等方向提問,該網友指出,可善用過往學經歷,再結合人格特質進行回應。

 

回顧面試過程,該網友表示,心理建設的部分也很關鍵,如果職缺並未設定太嚴格的限制,就不需要太過自我設限,應給自己多一些信心,並相信自身能力及人格特質能夠被看見。

 

 

還是想前進國營?請看進修公職大補帖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中央造幣廠招考六大類新進人員 技術員起薪34K
2024-04-23
中央造幣廠招考新進人員15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資格依職務不同得具備高中職畢業以上學歷;錄取後技術員起薪34K起,事務員起薪30K起。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