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應用國際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和泰國皇太后大學簽署磨課師課程
刊登日期:2020-11-25
應用國際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和泰國皇太后大學簽署磨課師課程
 

2020-11-24 上午 09:53 記者傅啟倫/綜合報導

 

 

在教育部推動之下,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孫茂峰院長以視訊方式,代表學校與泰國皇太后大學(Mae Fah Luang University)簽署以中醫藥為主題的國際合作同意書,針對遠距教學磨課師課程(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製作、拍攝與教學的進行國際交流合作,有助於中醫藥國際化邁向新的里程碑!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與泰國皇太后大學(Mae Fah Luang University)兩校雙向國際學術合作,接軌政府新南向政策,教育部大力支持協助促成,乃特別邀請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推動辦公室主任王履梅教授到場見證,雙方高舉香檳杯,隔著螢幕互相祝賀,泰國皇太后大學在簽約儀式中特別播出一段製作精良影片,介紹磨課師平台內容,讓在場參與者興致盎然。

此次國際學術合作以中醫藥為主題,一共推出四個磨課師合作課程;第一個是中醫學院副院長顏宏融教授已經拍攝完畢的「生活中的中醫養生智慧」,將以泰文字幕的方式,在泰國磨課師平台推出。第二個課程是由皇太后大學整合醫學系所製作的「芳香按摩治療 (Aromatherapy Massage)」課程,已經拍攝完畢,將以英文發音,中文、泰文字幕的方式,在台灣與泰國磨課師平台同時推出。

第三個課程由本校中醫學院與附設醫院中醫部針灸科共同製作、李育臣老師負責的「中醫針灸學」,結合基礎與臨床的應用,將本校的針灸經驗與精隨傳送至國際。第四門課程將由雙方共同拍攝,主題是「認識中草藥」,將從泰國當地的草藥開始談起,介紹相似功能的中藥材之相關知識與應用。

 

皇太后大學被認可為泰國發展速度最快的高等教育機構,也以「問題導向學習」為大學的基本教學方法。是泰國唯一全校英語授課的公立大學。

 
 
 
 
▶好康道相報: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搶進鐵飯碗!北水處招考新血 月薪上看55K
2024-03-21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19日宣布,將於4月27日舉辦新進職員(工)甄試筆試、5月18日辦理口試,預計錄取36名,月薪上看55K
合庫銀徵才釋326個搶手職缺 3/11起開放報名
2024-03-08
合庫銀行年度大規模徵才即將開跑!本次大規模徵才共開放19項職缺,包含儲備菁英、一般金融、徵授信/外匯、理財/助理理財、客服、金融科技、資訊及資安人員等,共計招募326人。
113年高普考暫定需用名額4459名
2024-03-06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113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定於113年7月5日(五)至9日(二)舉行,於3月12日到21日受理報名,暫定需用名額共計4,459名。
職前訓練_全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