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桃市勞動局舉辦「109年度勞動權益校園講座」
刊登日期:2020-11-04
桃市勞動局舉辦「109年度勞動權益校園講座」
 
 
 
在學學生在校外打工或是實習,因不熟悉勞動相關法令,造成自身勞動權益受損的情事屢見不鮮,為了強化同學們的勞動意識,並了解自身勞動價值及現行法規,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特別結合轄內國、高中職及內政部矯正署桃園輔育學校,辦理「勞動權益校園講座」,同時編撰及提供學子生動活潑的勞動權益教材,期使學子們於踏入職場前能具備勞動權益的觀念。

勞動法令也是一種生活常識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自104年起每年皆有結合轄內國、高中職辦理勞動權益校園巡迴講座,內容涵蓋求職前中後階段勞動權益須知,培育學子全方位勞動權益思維,考量輔育學校學生亦有培育之必要,今(109)年度特將內政部矯正署桃園輔育學校納入執行對象,課程同時搭配前導動畫影片、案例說明、及有獎徵答等方式,讓同學輕鬆學習勞動法令,轉化成實用的生活常識 。

兼顧疫情及扎根,宣導不中斷
今(109)年度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措施,除要求執行人員須實施個人自我檢測外,並配合校方採入班宣導方式辦理,勞動權益教材電子檔案亦置於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網站供民眾下載,自4月起截至10月中已執行55場次,約5,664名學生及70位教師受惠,成果豐碩並獲得師生肯定,未來也將持續辦理。
 
 
 
▶好康道相報:
 
資料來源: 1111產經新聞
相關頭條
中央造幣廠招考六大類新進人員 技術員起薪34K
2024-04-23
中央造幣廠招考新進人員15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資格依職務不同得具備高中職畢業以上學歷;錄取後技術員起薪34K起,事務員起薪30K起。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