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28歲型男牙醫-趙國翔
刊登日期:2015-08-17
28歲型男牙醫-趙國翔
 
趙國翔簡歷
 
「牙醫這行競爭很激烈,我想找出自己定位,要做就做最好的」! 今年28歲的趙國翔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畢業,有著如男模般英挺外型的他,畢業之後在萬芳醫院服務兩年,目前在永和的嘉康牙醫診所執業,當年大學指考原本想填醫學系,結果分數上了牙醫系前段班,從此踏上牙醫之路。

牙醫和其他科別醫生比較起來,不用輪夜班,時間上彈性比較大,但還是有不為人知辛酸辛苦的一面,趙國翔認為時代不同了,現在的醫病關係互動不如以前好,二.三十年前病人都很聽醫生的話,現在的病人拿著健保卡到處看診,會到處做比較,也比較會處處挑剔,因此他和病人之間說話會較小心謹慎,像是有病人跟他說,去其他診所洗牙洗不乾淨,請他幫忙再洗一次,但是6個月內只能有一次全口洗牙健保給付,也就是說他雖然沒賺到錢做白工,但他還是本著服務的精神幫病人洗牙,不會拒絕病人的要求。
 
 
趙國翔小傳

廣受女性病患青睞  未來想考牙醫「專科醫生」
憑著帥氣的外型,清晰的口調,女性客人特別對他有好感,甚至會「指定」他看診,也有媽媽級病人想要介紹女兒給他認識,曾經有一位25歲左右年輕女生,其實牙齒狀況很好,但還是一直會去診所掛號,每次去都買了咖啡和小蛋糕請他吃,趙醫生也不好拒絕,直到最後他受不了,才跟女病人說:「妳牙齒沒有特別狀況,不需要這麼常來,六個月之後再來復診就好」,雖然女性病人緣不錯,但壞處就是因為外表年輕帥氣,反而會讓人質疑他的「專業能力」,或是擔心他經驗不足,反倒是長相一般般,年紀較大的醫生會給人專業權威感,因此外型的優勢對於趙醫生來說有利有弊。

為了充實自己,讓自己的專業更上一層樓,趙國翔花了一萬歐元(約台幣40萬)赴德國進修,因為以國內醫科來說,基本上在學校就學會所有基本技能,是一種「牙醫全才」的概念,但是許多專科部份,像是植牙技術,就必須在國外自我進修,目前全台灣牙醫師就有1萬6千多位,他希望能脫穎而出和別人不一樣,除了學歷要好之外,還要有經驗的累積,未來他將會考「專科醫生」,像是牙周病專科、齒顎矯正專科,精益求精的在牙科專業上累積,除了帥哥醫生的外型,還有內外兼具的實力。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名人小傳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課卡-本月新登場-495全區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