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德國國際醫材展 展現台灣智慧醫療軟實力
刊登日期:2019-11-05
德國國際醫材展 展現台灣智慧醫療軟實力
 

2019/11/5 下午 07:07 記者洪祥和/綜合報導

2019德國杜塞道夫國際醫材展(下稱MEDICA) 為全球醫療器材指標性的展覽會,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醫療器材展,預計11月18日起至21日止登場,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下稱醫材公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下稱外貿協會)將共同率領相關業者前往參展,合力形塑台灣醫材產業高值化的「台灣精品」品牌形象,增加國際媒合交流機會,同時,開拓台灣智慧醫療商機。

MEDICA已舉辦逾40年,是拓展歐洲醫療器材市場的平台,更是接觸全球醫材產業與買主的最佳平台。去年「2018 MEDICA」共有來自全球130國6,186家醫療器材廠商參展,參訪人次為120,116人,德國參訪者約佔34%,外國旅客約佔66%。歷年來截至去年為止,台灣相關業者已累積至約有231家參展。

圖說:台灣醫材公會理事長洪盛隆。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台灣醫材公會理事長洪盛隆表示,該公會會員數已超過370家,許多會員廠商已從傳統醫材產品代工轉型朝向開創自有品牌及開發中、高階醫材;在高齡化社會及健康產業商機可期的趨勢下,台灣資通訊電子產業也紛紛跨足醫療器材製造領域,不少會員廠商已結合ICT或IoT廠商,共同開發智慧型、數位化,或可攜式新穎性醫療器材。這次結合產官整合能量,並肩作戰,把握前進2019 MEDICA的大好機會,大展國內智慧醫療的最新成就,期待透過2019 MEDICA成功將台灣品牌打入國際醫療健康供應鏈中。

臺灣擁有資通訊科技與醫療技術服務之全球兩大頂尖指標性成就,2019 MEDICA展覽期間,外貿協會亦規劃台灣精品館,共聯合愛民、長庚、亞護、貝泰、威強電等20家企業展出33件智慧醫療產品,以四大未來醫療趨勢ROBOT、AI、XR、5G為展示主題,讓參觀者一次飽覽臺灣創新醫療技術設備及高科技醫療產品,現場吸引媒體高度關注。並將於11月19日舉辦「智慧科技美好生活體驗」國際記者會,邀請5家業者發表最新產品或解決方案。

圖說:台灣醫材朝國際市場邁進。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台灣醫材公會則製作《台灣醫材故事精華版》影片,將在現場播映,強化台灣醫材產業高值及優質的精品形象,並提升台灣醫材產業在國際的能見度。

台灣醫材產業在全球市場的驅動下不斷成長,醫療器材產值逐年上升。依據BMI國際產業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醫療器材產業市場規模為3,899億美元,預估2022年可達4,902億美元,2018至2022年複合成長率達5.9%。

圖說:台灣擁優秀人才,以及發展智慧醫療的技術。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又依據工研院調查顯示,台灣醫療器材產業近10年平均成長率達9.1%,十分亮眼。2018年醫材產值年增率將持續成長5.4~6.2%,產值上看1,100 億元。預計台灣2019年醫療器材產值約可達1,206.6億新台幣,較前一年成長8.2%在。尤其是中美貿易戰的影響下,至2019年台灣醫材產值仍能逆勢成長,非常難能可貴,相當具有發展潛力。

未來醫材公會與外貿協會將持續組團參加國內外各大醫材展,尤其,預計明年(2020年)6月間登場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為臺灣唯一涵蓋醫療、健康與照護領域的專業商展,是臺灣優良醫材及醫療服務的最佳平台。

 

圖說:台灣正努力跨入智慧醫療領域。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的科技優勢奠定發展智慧醫療的基礎。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運用層面廣泛1。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運用層面廣泛2。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運用層面廣泛3。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運用層面廣泛4。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運用層面廣泛5。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運用層面廣泛6。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運用層面廣泛7。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運用層面廣泛8。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圖說:台灣醫療器材以「台灣精品」品牌形象,深獲國際人士信賴。圖/台灣醫材公會提供   

 

 

課程推薦:醫療器材產業正夯! 必學課程

 

>>點我看更多新聞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相關頭條
中央造幣廠招考六大類新進人員 技術員起薪34K
2024-04-23
中央造幣廠招考新進人員15名,一律採網路報名。報名資格依職務不同得具備高中職畢業以上學歷;錄取後技術員起薪34K起,事務員起薪30K起。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女力爆發_課程專區495全區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