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職場菜鳥透過訓練「做中學」 快速養成專案工程師
刊登日期:2019-05-30
職場菜鳥透過訓練「做中學」 快速養成專案工程師
 

為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企業僱用15-29歲職場新鮮人,由職場導師1對1指導,提供符合職務內容的工作崗位訓練,快速培訓青年工作技能,訓後留任率超過9成以上。

  

就讀資訊工程系的奕廷,畢業後到從事軟體開發、系統整合的「鴻揚科技公司」面試求職,希望運用學校所學,配合工作實務從頭學習專業技能;透過面談的人資主管,得知公司參與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社會新鮮人職場「做中學」的機會,並依公司用人需求規劃培訓內容,安排經驗豐富的前輩擔任職場導師,奕廷覺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二話不說立即參加計畫到公司受訓。

  

奕廷從基礎培訓開始到新技術的學習,過程中雖然經常遇到許多工作上的難題,但隨時都能向職場導師就教或請求協助,使得自己的專業職能與溝通能力在短時間內成長,不但成為獨當一面的專案工程師,並嘗試帶領新同仁作業,深獲公司的肯定與重用,不到1年就加薪達15%;人資李專員表示:「勞動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和公司內部的員工培訓計畫相輔相成,透過有系統的工作崗位訓練,讓職場菜鳥在學習中快速成長,增加信心與成就感,同時也提升員工的留任率,是政府提供企業培訓人才很棒的資源。」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15-29歲青年務實及量身打造的「工作崗位」訓練,快速養成產業所需人才,青年朋友可透過「先僱後訓」模式,瞭解產業環境、企業文化,在「做中學」中提升職能並增強自信心!

 
資料來源: 台灣就業通
相關頭條
搶進鐵飯碗!北水處招考新血 月薪上看55K
2024-03-21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19日宣布,將於4月27日舉辦新進職員(工)甄試筆試、5月18日辦理口試,預計錄取36名,月薪上看55K
合庫銀徵才釋326個搶手職缺 3/11起開放報名
2024-03-08
合庫銀行年度大規模徵才即將開跑!本次大規模徵才共開放19項職缺,包含儲備菁英、一般金融、徵授信/外匯、理財/助理理財、客服、金融科技、資訊及資安人員等,共計招募326人。
113年高普考暫定需用名額4459名
2024-03-06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113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定於113年7月5日(五)至9日(二)舉行,於3月12日到21日受理報名,暫定需用名額共計4,459名。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