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職場萬花筒
多元宣導求職防騙觀念 新北校園巡演及展攤宣導成績「亮眼」
刊登日期:2018-08-02
多元宣導求職防騙觀念 新北校園巡演及展攤宣導成績「亮眼」
 
【全華社記者報導】  
 

為提升民眾正確求職觀念、保障求職安全,勞工局每年都會規劃一系列的求職防騙宣導活動,今年除延續以往的話劇演出外,更邀請國內知名相聲劇團「吳兆南相聲劇藝社」與「笑林豪傑」,以及布袋戲表演團體「蘇俊穎木偶劇團」與「臺北木偶劇團」參與演出,希望透過說、學、逗、唱的表演方式,加上詼諧、活潑的語調及口白,吸引學生的興趣。

此外,勞工局亦結合學校舉辦的校園徵才、主題週、校慶及園遊會等活動,入校擺設攤位進行宣導,藉由多種互動遊戲,讓學生從遊戲中學習到求職防騙及就業隱私的要領相關知識。

今年勞工局共規劃了42場校園宣導活動,其中包括27場校園巡演及15場校園展攤活動。截至7月底已辦理26場校園宣導及12場校園展攤活動,共計13,498人參加,參加人數已達去年參與人數,成績亮眼。勞工局除利用各種報章雜誌、社團臉書、捷運站燈箱廣告等加強宣導求職防騙3備7不原則外,今年還特別規劃一支以布袋戲演出的宣導影片,並於新北各就業服務站、有線電視、各類電子看板及雙北地區600棟電梯大樓電視聯播,期望透過各種媒體工具宣導正確的求職觀念,以避免民眾誤入求職陷阱。

勞工局提醒,民眾找工作前要做好求職防騙「3大準備」-蒐集應徵公司資料、告知親友求職地點及檢視職缺資訊是否合理;在面試應徵時,也要謹記「7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才能避免在求職時受騙上當。民眾如有相關問題,可上求職防騙專區(http://jobsafe.eso.ntpc.net.tw)及撥打諮詢專線(02)2965-3900洽詢。

 

 

>>點我看更多新聞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

** 以上所公佈之訊息如有疑慮或爭議之處,請依原單位公佈之訊息為主!謝謝!

相關頭條
新北市校護甄選釋缺21名 薪52K
2024-04-09
有意前進校園工作的護理師朋友,注意了!新北市113年度學校護理人員聯合甄選簡章出爐,本次預計出缺21名,自4月11日(四)起開放報名至4月16日(二)截止。
營養師、護理師、驗光人員等多項考試 9日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13年第二次專技營養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考試、113年專技心理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公共衛生師考試、驗光人員考試將於4月9日至18日下午5時受理報名,有意報考者請...
基隆市招考教師209人 4/17起受理報名
2024-04-09
有意從事教職的朋友注意了!基隆市教育處公布113學年度國中、國小及幼兒園新聘教師(含教保員)甄選簡章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