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 - 陳瑞玲
刊登日期:2015-03-13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 - 陳瑞玲
 
在乎的人 做到最完美 
提到大眾運輸業,阿羅哈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陳瑞玲」你一定不陌生。從售票小妹做起,陳瑞玲在接手父親的世昌通運後,將其改名為「阿羅哈客運」,成為全國前4大國道客運公司之一,而她也因此被外界號稱為縱貫南北的客運老闆娘。
 
阿羅哈從兩台遊覽車起家,至今不但擁有上千名員工、上百輛高級遊覽車,更是全國唯一有隨車小姐服務的客運。打破運輸業男人掌權的迷失,陳瑞玲認為,運輸服務業的時代來臨,阿羅哈客製化的服務正是當前各家業者在高鐵打壓之下,依然能夠屹立不搖的原因。
當其他客運業者皆以營利為優先考量的同時,陳瑞玲卻要做「最高品味的公路客運代言人」。陳瑞玲說,人民生活水準及消費能力提高,因此客運業的運輸功能已是基本,如何滿足消費者的期望及提高附加價值才是她在意的。每台遊覽車備有總統座椅、個人液晶電視、電玩、毛毯及免費的餅乾、茶包等服務,亦提供有旅遊、食宿等資訊平台,讓顧客在搭車的同時帶動其他產業,活絡消費。
 
而談到什麼樣的人適合進入該產業,陳瑞玲說只要是會「在乎」的人,都適宜。服務業與其他產業相比,門檻較低,也無需什麼專業知識背景,所以對這份工作在乎的人,學習動力就會比別人強,而態度上也就更為積極,與客戶應對上,會多份關心,進而將服務的廣角延伸到各個角落。例如計程車司機除了將客人安全送到目的地外,若能跟客人寒喧、關心,會讓客人感受到溫暖。
 
「什麼都可以被科技取代,但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溫度卻無法被代替」,陳瑞玲說。服務業貴在用心,從業人員如果能將該行業視為高尚的產業,將他當作志業,永遠以乘客的需求為走向,就能將服務業做到最完美。
 
幾十年來阿羅哈堅持用安全係數最高的歐洲系車種,儘管他比同業間的價格略高一點,但投入的成本也相對比其他業者高。陳瑞玲說,期望阿羅哈能與市場做區隔,作出自己品牌的獨特性,以客為尊,提供消費者最完善的服務。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名人小傳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尚進_水號1267_全區495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