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重視專業 林子寬帶領漢來紮根高雄放眼國際
刊登日期:2015-03-12
重視專業 林子寬帶領漢來紮根高雄放眼國際
 
撰文:黃彩絹   
 
近年來,來台觀光市場變化起伏大,尤其高雄地區最近更較台灣其他地區多經歷了大陸旅遊法實施初期陸客大幅減少及高雄氣爆的危機。高雄漢來飯店總經理林子寬強調,不論是小型、中型或大型企業,都需要有良好的應變能力,尤其是做為觀光業一環的飯店業,是最為敏感、脆弱的行業,但同時又是市場很多元的行業,需要更多的專業技能及因應潮流的理念,以奠立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礎。

侯西峰重用 林子寬一展飯店管理長才

中國文化大學觀光系畢業的林子寬,一直固守飯店業崗位,歷練過台北來來、高雄晶華、中信觀光及高雄漢來等飯店,資歷超過35年,近20年來,他的飯店經營的專才,大受高雄漢來飯店業主國揚集團總裁侯西峰的重用,不但協助國揚集團創造新高峰,也讓他有機會高度發揮個人才華,在國內觀光飯店業佔有一席之地。

林子寬指出,飯店經營是很專業的一門業務,並不是飯店蓋出來、房價定出來、人員上線了就可以保證一路順利,如果沒有優良的員工、合宜的品質、可執行的策略及有效的行銷,將可能無法應對隨時會出現的危機,屆時可能淪為殺價競爭,讓企業走入疲路。

五超哲學+漢來管理學院 造就優質員工

林子寬嚴格維護高雄漢來飯店的品質,過去曾兩度拿到遠見雜誌最佳品質服務獎,他堅守經營核心理念:五超哲學,這五超包括:超尊榮的員工、超責任的幹部、超滿意的顧客、超活力的企業,與超快樂的老闆。其中超尊榮的員工,就是要讓員工對公司理念有共識,並發自內心的做好服務。有了超尊榮的員工,才能有其後的四超。

因此,高雄漢來從不吝於獎勵表現優秀的員工,同時也成立「漢來管理學院」,以修學分方式提供員工進修的福利,幫助凝聚員工對團隊的向心力。林子寬指出,目前漢來的員工,年資超過5年的超過6成,其中年資超過10年的達到5成。林子寬指出,員工流動率太高的飯店,服務一定做不好。

台北漢來飯店2018年底迎賓

堅守品質也是林子寬的重要原則,林子寬指出,面對低迷景氣或市場危機,很多企業只想到降低成本,用更便宜價格去買到跟過去一樣的東西,林子寬稱這樣的做法為「向下趨勢」。漢來採用的是「上升趨勢」採購法則,要拿以前同樣的價格去買更好的東西,林子寬堅持投資服務,讓飯店的軟硬體服務品質都處在最優質狀態。在行銷方面,林子寬指出,飯店業應放眼國際,這塊市場很大,應該要兼顧網路和傳統的市場。

從高雄漢來的營運表現持續成長,說明林子寬堅持做好品質的理念是對的。漢來飯店不但已在高雄站穩腳步,並擴大規模向台肥承租南港土地興建台北漢來飯店,預計2018年底開幕。台北漢來飯店總投資金額25億元,目前已取得建照,正籌劃施工,屆時可望完成台北、高雄島內連鎖的優勢,接著進軍大陸二線省會城市,並計畫成立酒店管理公司,進軍大陸及海外市場。 
 
資料來源: 1111觀光餐旅專區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