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HR給求職者們的悄悄話
刊登日期:2015-03-10
HR給求職者們的悄悄話
 
著/信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人資專員 張文憶
 
我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新聞報導,有一項數據調查統計,人資在閱讀履歷表時,可以在10秒內決定他會不會繼續看下去這份履歷表,在20秒內決定他會不會將這份履歷表推薦給用人單位,以上這個數据,是真實的! 

所以,履歷表要如何撰寫得吸引人(資),是每一位求職者,在求職前的必修課程,在此,Wendy提供給你們一些履歷撰寫的小小技巧,幫助你們在眾多履歷表中脫穎而出。
 
HR想知道的八大重點
履歷表的擬定,當然是越豐富越好,不過,又不需將不必要的資訊加以贅述,以1111人力銀行系統之履歷表之項目為標準,因為這即是面試官需要了解求職者的項目了,共分為以下幾項:
一、個人背景
二、聯絡方式
三、教育程度
四、求職條件
五、工作經歷
六、語文能力
七、電腦專長
八、自傳
 
不可忽略的三大關鍵要素
首先提醒,每一個欄位皆要如實且詳盡的填寫,尤以其中的三項為面試官閱讀的重點,分別說明如下:
 
一、第一印象的奠定
個人照片:
此照片為面試官對你的第一印象,同時,也影響了面試官是否會通知你過來面試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以想要找業務、公關或門市性質的工作,面試官更是重視個人照片欄。
選擇照片原則:
原則一:切勿團體照、非個人照或其他無關的寵物或公仔的大頭照。
原則二:不建議刊登學士照或者碩士照,因為這樣會給面試官,尚無社會經驗的印象。
原則三:不建議單調的大頭照或過於制式的證件照。 
原則四:正面半身清晰照,面容清楚,並保持自然微笑,切勿妝髮誇張、照片色澤浮誇、鬼臉、嚴重修圖(加貼圖及外框)。
 
二、合乎職缺的評斷
工作經歷:
原則一:不建議置入未滿六個月以上的工作經歷,因為這樣會給面試官及用人單位對你的穩定度存疑。
原則二:留下你目前要應徵職務的相關工作,例如:若目前打算打秘書相關工作,請記得把跟此職務不相關的經歷關閉或隱藏。
原則三:絕對不能造假資料,尤其工作期間,因為專業的人資有可能不定期的進行徵信。
原則四:特別要詳盡填寫,讓面試官在履歷表上就能一目了然你的每一份工作的工作期間及實際工作內容。
 
三、最後決定的關鍵
自傳撰寫原則:
段落要明瞭,切記敘述文筆要正面,建議如下:
第一段:簡單自我介紹,包括家庭成員、成長背景、學歷、個性、人格特質。
第二段:敘述工作上的特殊貢獻及成就、具備哪些工作技能及專業知識?若是社會新鮮人,則可以將在學時期的社團經驗或是畢業論文加以表述。
第三段:自我期許、職涯規劃。
第四段:給面試官或用人單位主管的話。
 
以上,期計各位求職者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喲~
 
資料來源: 1111秘書暨行政人員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ESG EDM_專區495_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