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新聞最前線
【卡內基最新調查】主管領導力影響員工離職率
刊登日期:2018-03-29
【卡內基最新調查】主管領導力影響員工離職率
 

316日舉辦的卡內基全球領導力盲點論壇,包括遠東集團副董事徐旭平、Oath亞太董事總經理鄒開蓮及卡內基台灣執行長黑立言等人齊聚一堂,針對台灣領導力報告提出各自見解。卡內基訓練也特地邀請來自總部的品牌長Michelle Bonterre主講及來自日本的Dr. Greg Story、中國TCL集團副總裁許芳女士擔任與會代表。

 

  國際知名的訓練機構—卡內基訓練,3月1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場全球性的領導力論壇,會中邀請了來自美國、日本、中國和台灣的代表,就跨文化和領導力盲點的一份調查研究報告,發表看法和觀察。這場活動同時也邀請了包括:Oath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遠東集團副董事長徐旭平、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台積電學習發展中心處長奚永明等10多位企業界高階主管參與討論和交流。

 

 

全球雇員對工作滿意度低

  這場論壇由卡內基美國總部行銷長Ms. Michelle Bonterre主持,她首先在報告中指出,全球只有17%的員工非常滿意目前的工作,這個數字關聯到員工對工作的投入度和離職率。

 

在四個國家的報告中,可以發現日本的僱員打算長久留在目前公司的比率最高達51%,台灣是12%,有超過一半的台灣人,一年內想離職,36%明年想換新工作,15%已經在找工作。

 

雖然與會來賓對此數據沒有感到特別驚訝,但高離職率確實帶來企業經營的困難和成本。

 

 

 

主管領導能力影響員工去留

  Ms. Bonterre點出,離職率最大的關鍵因素,其實和領導力有關,她引用蓋洛普2015年的調查數據,50%員工不是選擇離開他的工作,而是主管。換言之,一個主管的領導能力,很大的程度影響一個員工的去留。

 

Oath鄒開蓮也於會中表示,目前公司合併不久,面對不同國籍,文化的團隊,的確會面臨挑戰,主管在領導行為上,要更謹慎。

 

哪些主管領導行為,是員工所期盼?

報告中顯示,諸如能夠鼓勵,不斷提升員工的工作能力,批評員工前也能承認自己的不足,更聚焦在員工做得好的地方,聆聽員工,對員工好的表現給予真誠感謝和肯定。

 

 

領導力四大盲點

  這些行為看似簡單,然而,這次論壇也點出了許多領導人的盲點,上述員工在乎主管的行為中,員工認為主管有做到的比率,呈現高度的落差,其中:第一項是表示感謝,第二,犯錯時勇於承認,第三,認真聆聽,第四對自己和他人誠實。這四項,正是此次報告中揭示領導人普遍會存在的四大盲點。

 

卡內基在這次論壇中,不僅拋出了問題,也提供了一些方向,讓與會領導人思考和討論,關於領導力盲點的產生,可以歸結兩個重點領導人的內在可信度(Internal Reliability)和外在可信度(External Reliability)。

 

所謂內在可信度是指領導人知道自己是誰,應該做甚麼,他們不會違背自己的核心信念和原則,忠於自己。外在可信度是指言行一致,人們可以信賴他們,他們意志堅定,對別人誠實。在這樣的定義中,可以明瞭,為什麼主管的言行和員工的認知存在這麼大的差距。


 

卡內基訓練於31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發表領導力盲點報告,也邀請多位台灣企業重量級領導人與會。

 

遠東集團副董徐旭平表示,這次論壇發表的內容,更加提醒自己身為企業領導人,仍有許多領導上的盲點與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台灣默克採購副處長陳信衡也在會中特別提到,這次論壇,讓他再次確認,建立一個信任團隊的重要性。

 

  在多變的環境下,如何帶領內部成員,打造全心投入的團隊,開拓更大的市場和提高服務,考驗著領導人的智慧和決心。想知道更多領導人忽略的盲點?歡迎聯繫卡內基訓練索取領導力盲點白皮書。http://bit.ly/2py7uy3 0800-033-399

 

>>點我看更多新聞

 
資料來源:
相關頭條
桃機啟動徵才 網羅六大類專業人才薪上看77K
2024-04-12
為推動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第三跑道建設發展,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啟動徵才,網羅不同專業領域的有志之士,為國門注入更多活力。此次預計招募11人,竭誠歡迎社會新鮮人及有意投身航空產業民眾踴...
身障特考三等、四等 明年普通科目均考1科
2024-04-08
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身心障礙人員考試規則修正草案,114年起該項考試三等、四等考試普通科目均僅列考1科,三等考試專業科目則減考1科,以減輕應考人應試負擔。
搶進鐵飯碗!北水處招考新血 月薪上看55K
2024-03-21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19日宣布,將於4月27日舉辦新進職員(工)甄試筆試、5月18日辦理口試,預計錄取36名,月薪上看55K
人培在充電_課程專區495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