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莊銘中 -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管理部經理
刊登日期:2014-12-29
莊銘中 -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管理部經理
 
莊銘中簡歷
 
 
學歷
 
淡江大學管理學院公共行政學系碩士
淡江大學管理學院公共行政學系學士
致理商專五年制會計統計科畢業
 
經歷
 
東森集團東森海洋溫泉酒店管理部經理
國泰集團國泰商旅籌備處行政財務部經理
誠品集團誠品生活旅館事業群籌備處旅館經理
皇家季節酒店集團總管理處人資訓練部經理
台北市美麗信花園酒店人資訓練部經理
台北市馥敦大飯店人資訓練部經理
台北市美麗信花園酒店人資訓練部副理(部門最高主管)
台北市富都大飯店人事室人事室主任(部門最高主管)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歷經總行各部室科長
 
教學經驗
 
1. 淡江大學 服務業經營學系兼任講師
    淡江大學 休閒事業學系 兼任講師
2. 真理大學 觀光事業學系 兼任講師
3. 景文科技大學 餐飲管理系 兼任講師
4. 德霖技術學院 餐旅管理系 兼任講師
5.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餐飲管理系 兼任講師
6.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觀光事業學系 兼任講師
7. 致理技術學院 休閒遊憩系 兼任講師
8. 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餐飲管理科 兼任講師
9. 東南科技大學 餐旅管理系 兼任講師
10. 經國健康暨管理學院 餐旅管理系 兼任講師
11.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餐旅管理系 兼任講師
12.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餐飲管理科 兼任講師
 
 
 
 
莊銘中小傳
 
 
幸福年代享受閱讀
有幸生長在一個政治安定與經濟起飛的年代,從小見證到大台北都市的發展,從樸實無爭到繁華昌隆,從生活單純到人文薈萃,對一直以來喜歡沉浸在閱讀世界中的我,無論材料的來源是閱自書本、或流覽街景、到解讀人物的各式篇幅與章節等無數的頁數中,常常會有意外的收穫、莫名的喜悅與不住的感動。從中自得其樂,卻也其樂無窮。就在這樣的成長環境下,追求心靈自由、不受捆綁的冒險心性,註定開啟往後自己在求學與職涯中,專屬於個人的奇幻之旅。
 
奇幻之旅(一)
從循規蹈矩的私立小學跨進升學至上的明星國中,再掙脫出聯考的束縛,提早享受大專海闊天空,自由翱翔,無拘生涯的五專啟蒙日子,役畢後立即實現的插大圓夢成真,就業後的中場時刻,因知有不足,而倦鳥回巢的研究所之生涯操練。走的雖是一條曲徑,但是在途中,也絕不忘適時的停下些許片刻,好好地欣賞沿途的奇花異草、飛鳥走獸,與見識到當代大師的氣度風範。細細品味,終有所得,一直以來,大學校園竟也成為我調劑生活、轉換心境、啟迪心靈的尋寶樂園。
 
奇幻之旅(二)
在二十多年的就業旅程上,親身經歷了金融業與餐旅業的榮景時代,沿途上更是目不暇給,在銀行任職期間,歷經總行各重要部、處、室,與分行的存、放款、徵信、估價、授信等的業務。由於大環境的巨大變化,曙光朝向餐旅業發展,因緣際會使然,任職過各類型的旅館,包括:國際觀光旅館、城市商務旅館、連鎖旅館、休閒渡假旅館等人資、訓練、行政、財務與管理部門等的部門主管,也有機會參與了三家旅館籌備規劃相關的難得經驗。在公餘時,有幸受聘於國內十二所的知名大學院校中,擔任觀光、休閒、餐旅系所等領域的教席,與同學們分享實務與管理上的經驗,這也是我最熱愛的工作之一,再與大學校園結下了長達七年未曾中斷的不解之緣。
 
正面思考感恩知足
以我出身是如此一個資質與背景平凡的都市小孩,得力是來自上帝的憐憫與祝福,每當遇到挫折、困難、險阻,祂總是會即時差派天使下凡,把即將掉入深淵的迷童引領出來,回到正軌,繼續向前。這一路走來,要感謝、感念與感恩的人,實在是太多了,當自己經常受到天使們的幫助越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下,也希望能運用機會助人,讓自己也能做別人心中的天使。
 
雖然在人生旅途上,難免偶爾會跌跤或是擦傷,也會遇到別人或有意、或無意、或善意或惡意等大小不等的傷害,只要時時存有一顆正面思考的心,隨時能將負能量逆轉成正能量的意念,凡是往好處想,心懷感恩與知足,每天要留一點時間,讓自己靜靜的聆聽上帝帶給你智慧的聲音,學習與操練用愛、包容、饒恕、祝福與關懷別人,進而讓自己的心靈獲得真正的釋放,懂得放下一切的不愉快,再勇往直前。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名人小傳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