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聞
名人專訪
賴憲政 - 做人七分,做事三分
刊登日期:2014-12-23
賴憲政 - 做人七分,做事三分
 
創意企業大學大師 賴憲政撰文
 
新鮮人離開學校的保護,踏入「社會大學」將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古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經師易得,人師難求。新鮮人從單純的學校,踏入複雜的社會,因為缺乏歷練,又不諳人情世故,最難以適應、也拙於處理的,就是人際關係。
 
「學識不如知識,知識不如做事,做事不如做人」。當今在各行各業出類拔萃的頂尖人士,儘管每人優點不一而足,但是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做人成功。再加上熱情與專注,才能夠在不同領域裡開花結果,功成名就。時代在變,潮流也再變,在這個需要以團隊合作,取代單打獨鬥的時代,每個人除需具備獨當一面外,必要時也能領導團隊,激發動能,一起創造整體的工作價值。
 
團結就是力量,團隊要有加乘的工作效率,團隊的紀律、合作、協調、配合格外重要。有兩個同班同學,資質學識能力都差不多,一同進入某大企業,經過三年歷練之後,甲君因為人緣好,配合度高、溝通及協調性佳,已經升為小主管,而乙君本位主義太重,人際關係稍為差了點,至今還在原地踏步。
 
所以有人說:「做人七分,做事三分」,請不要誤以為只要會做人,不會做事也沒關係,其實是在強調以「共同合作」取代「獨力競爭」。凝聚眾人智慧、判斷與經驗,讓一加一大於二。要想在職場成功,需要相輔相成,除了強化專業能力外,絕對不能忽略人際關係,要跳脫到另一層面,英雄無用,貴在團隊。因為很多任務,無法憑藉一個人的力量完成,唯有藉助團隊的力量,才能達成目標。
 
圖片來源:來自網路
 
 
資料來源: 1111人力銀行薪資公秤
相關頭條
許高慶連任觀光救援協會理事長
2020-12-11
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12月9日順利召開,同時改選理監事,許高慶高票獲選連任理事長,他感謝觀光產業相關主管機關及從業人員的支持,針對第二屆理事長的職務,許...
簡鳳嬌以晶華酒店為家  傾囊傳承房務經驗回報知遇之恩
2020-12-01
三個孩子長大後,簡鳳嬌(Terry)放下家庭主婦身份,和朋友相偕來到掛紅布條招聘員工、準備開幕的台北晶華酒店,從基層房務員做起,秉承認真、踏實又熱愛學習的精神,一路晉升領班、副理、經...
百萬年薪精品業型男副理 轉行和麵糰包水餃
2016-03-02
謝子凡,33歲,私立大學餐飲管理系畢,台北人,原任精品業副理月薪80K。年薪破百萬,因工時太長、休假仍須處理公務,太累決定轉行。門外漢僅花三週考取廚師證照,創業初期時每月只花3千元不...
活動_職前訓練_全區495

登入1111進修網

1
2
提示
3
從facrbook登入
我無法登入、忘記密碼?
註冊成為進修會員